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榜樣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胡錦濤主席一直貫徹捨己為人的精神,黨要為民,官要為民,人民更要有“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意識。 

  其實,作為一名小學生,不知道什麼是三個代表,我也管不到什麼和諧社會,可是我只要挺着自己的良心,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這,就是我們普通大眾真正要面對的東西。 

  最近,我看了一輯節目《人與社會》,是關於一年前導遊文花枝的捨己為人事迹。事情是這樣的,在旅遊車行進過程中突發車禍,在救護人員救人的時刻 ,她主動要求先救乘客,結果因為耽誤救護時間,左腿高位截肢,使這個美麗漂亮的導遊小姐永遠失去了自己的左腿。我們先不去設想她如果知道不先救自己就會失去左腿,還會不會那樣做的問題。我們只需要知道她具備一種精神,一種平常人和那些在危機發生時卻袖手旁觀的人所不具備的東西,這就是人活在社會大家庭中應該具有的一種責無旁貸的精神。 

  去年8月21日凌晨1點,探望在廣西來賓市做生意的父母的賴戈林,面對窮凶極惡、手持利刃入室盜竊、搶劫的3名歹徒,為保護人民生命財產不受侵犯挺身而出,在自己身受多處刀傷的情況下,仍同危害社會治安的瘋狂歹徒展開殊死搏鬥,被歹徒刺殺而壯烈犧牲,用鮮血和生命打擊了罪惡,捍衛了正義。兩名歹徒也因與賴戈林搏鬥時留下傷痕這一重要線索,已被公安機關緝拿歸案。 

  可見,任何一個時代的楷模,無不植根於傳統美德的沃土,無不體現着先進的時代精神,這些捨己為人的典型。我們學習的,不僅僅是他們的善心和義舉,重要的是要在學習他的精神的過程中,樹立“八榮八恥”的社會主義榮辱觀,把建設和諧社會推向一個新的高度。 

  而我們的社會還有許許多多捨己為人的榜樣,抗洪英雄李向群,抗典的白衣天使葉欣,無私奉獻救助失學兒童的叢飛,勇斗4歹徒的軍人董文標,視百姓為親人的連長龍興旺… …他們這種無私奉獻,大無畏精神,不正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嗎? 

  我心中的榜樣——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的赤子情懷,關愛他人、奉獻社會的價值追求,樂善好施、扶危濟困的高尚品德,甘於清貧、艱苦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