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榜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心中的榜樣許許多多,無奇不有。其中,最值得我們學習的就要數一位老師了。 

  他是一位中年人,雖然相貌平平,但他卻做了一件不平凡的事。 

  大家一定還記得“五一二”地震吧!應該還記得電視中曾經插播出來的一副圖片吧!一位老師用自己的身軀和雙臂死死的保護着講台下的四名學生。而自己呢?卻步入了天堂之路。他是誰呢?他就是我心中的榜樣——譚千秋。 

  當地震來臨之際,他正在授課。突然間,他驚奇地發現:大地正在呻吟,在顫抖。他立刻吩咐學生們衝出教室,可因為種種原因,竟然有四名學生躲在了講台下面。 

  如果你面對這種情況,你會怎麼辦?是逃跑?還是去救援? 

  兩者中,選擇前者的人不計其數,而那位老師呢/卻毅然選擇了後者。他立刻返回教室,只為了一個目的,救自己的學生,救自己的“孩子”。他趴在講台上,雙手死死地抓住講台兩側。只聽“轟”的一聲,教學樓倒塌了,瓦礫重重地砸下來,他強忍着疼痛,保護着自己的學生。數小時后,他的學生獲救了,而他卻永遠離開了生他、養他的這片他付出心血勞動的他最熟悉的土地。 

  這是我在電視上看到的生活的報道,看到這兒,我已淚流滿面。 

  譚千秋老師雖然已離開,但他的捨己救人的精神將永遠閃耀在那世界的顛峰!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