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目中的祖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目中的祖國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驀然回首,我已經與祖國共存了39年,39年的人生歷程讓我見識了很多,懂得了很多。39年裡,我時時刻刻立足在祖國大地上,親眼目睹了祖國的巨大變化,親身經歷了生活的窮困和富裕。回想起自己走過的人生之路,我思潮起伏,感慨萬千。

  我的小學階段是集體生產隊時代,學校簡陋,教室的土牆坑坑窪窪,很不平整,能看出那是歲月的痕迹;課桌椅由木料簡單做成,沒有上油漆,粗糙不平和不太潔凈的長桌面及缺腿的長木凳,能顯現村裡人是怎樣一代又一代在這裡讀書識字的。學校離我家很近,課間休息的時候,如果餓了,我便飛快跑回家,吃點玉米饅頭之類的粗糧熟食。本來,我們村出產的是小麥,可不知這些小麥麵粉去哪兒了,大多時間裡,我們只能吃玉米饅頭和用玉米面做的粥等之類的飯。小時候,我最不喜歡吃的就是玉米面,不管用玉米麵粉做的什麼,我吃起來都難以下咽,可不吃也不行,總不能讓肚子餓着。我們的任課老師是村上稍有文化的人中選拔的,差不多就有現在的初中文化程度。

  現在,這所學校已大改原來面貌,土牆變成了轉牆,所有的那些陳舊粗糙課桌椅,已被黑面紅腿的美觀新桌椅替代。前幾年回老家,聽媽媽說,鄉政府給我們村小學調來了一位有學問的年輕老師執教,原來的那兩位資深老師轉正了。顯然,我們村小學的教學大有改觀。這個時候,弟弟家的孩子正在上小學,他們跟我那時上小學可是有着天壤之別,他們所處的境況是:教學質量提高了,學校環境變好了,生活方面,更有了很大改善,主食成了麵粉和大米,玉米面則成了餵豬的飼料。

  跟爸爸媽媽一起生活了二十多年,這二十多年裡,我常常目睹爸爸去村裡或去鄉上或去縣城或去更遠的地方開黨會;頻頻看到爸爸拿優秀黨員獎狀回來;全村黨員時不時在我家開黨員會,大家圍繞怎樣解決村民的困難和怎樣把我們村建設得更好的話題,談討得那麼熱烈;那年,擔任村支部書記的爸爸被評為勞動模範,去省城開會,去了整整十八天,回來的時候,光榮的“勞動模範”稱號被正式賦予到了爸爸身上……這一切都是身為黨員的爸爸和全村黨員響應國家號召,我廣大百姓之間的點點滴滴,正是這一幕幕親切畫面讓我深切感受到了國家和黨是怎樣為平民百姓們排難解憂創造幸福的。黨和國家能夠如此處身立地為百姓着想,深深感動並溫暖着我的心。我們的祖國永遠是偉大的祖國,對祖國我永遠有着最崇高的敬仰之情,我為自己是一名合格公民而自豪。

  現今的家鄉不再是偏僻落後的家鄉了,條條寬闊馬路已替代了以往的坑坑窪窪土路,縣城裡幢幢高樓的林立替代了曾經簡陋低矮樓房平房,家鄉人的生活也明顯變好了。如今的家鄉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景象,真正是國家興盛百姓幸福啊!

  出門在外,我作為打工者,十二年的打工生涯也讓我深切感受到了國家對打工族們的熱切關注。“勞動合同書”是維護員工利益的最好武器,《勞動合同書》的不斷健全便是我們國家不斷進步的體現。記得那時,《勞動合同書》上沒有出台怎樣更好關照孕婦的規定,公司有孕婦不想加班,只有遇到好心的領導,才能請到假。當合同書上有了“不能安排孕婦加班”的規定之後,哪怕工作再怎樣繁忙,也不能安排孕婦過重的工作量,更不會影響到孕婦的正常下班。這只是合同書中其中一項於情於理合乎民心的規定,其他方面的規定同樣也是越來越令人滿意的。合同書在更大程度上既維護着上企業利益,也維護着員工利益,它能產生一股無形的強大力量,把仁義、公平、和諧和溫暖撒向人間。

  國家的命運真同百姓的命運息息相關,作為我們是國家的一分子,我們每一公民都應該多做有利於社會和國家的事情,只有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進步,我們的國家才能富強。祝福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緯四路小學六年級:李瑞洋

您正在瀏覽: 我心目中的祖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目中的祖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