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榜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榜樣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英雄出少年”這句名言被《抗震救災英雄少年》所證實。《抗震救災英雄少年》這本書,我懷着激動的心情讀了一遍又一遍,再次深刻的了解了這些小英雄的故事。 

  面對災難,團結就是力量,當13億中國人肩並肩,手挽手,心連心的時候,任何困難都只是暫時的,任何災難都可以戰勝的。 

  在這本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 因為我是班長》這篇文章。講述九歲男孩林浩的故事,林浩是班裡的班長,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他沒有退縮,憑着自己的毅力,勇敢的救出了兩名同學,當時被林浩救出的一個女生在哭,是國歌的力量讓女生堅定了信心,最後女生爬呀爬呀,憑着自己對生命的渴望和追求,順利的逃生了。 

  初一女生鄧青青和同學被壓在了殘磚破瓦之下。可當官兵們經過數小時的奮戰,在廢墟里找到了鄧青青的時候,她正打着隨身攜帶的手電筒在看書,在靠讀書緩解心中的害怕。而另一名被壓在廢墟里的名叫羅瑤的女生在手腳受傷的情況下,一遍又一遍的哼着樂曲,靠着頑強的“鋼琴夢想”,激勵自己不要入 睡,最終,她也戰勝了已經走到面前的死神。 

  這不禁讓我想到了一首歌《真心英雄》:“把握生命里每一分鐘,親愛的朋友熱情相擁,用真心......"那可愛的小英雄,稚嫩,天真的臉永遠留在我心中,洗滌我的靈魂。 

  看了他們的事迹,我很愧疚,我從心底里湧出一股敬佩之情,敬佩他們的沉着、鎮定。比如歐陽宇航,地震發生時,他與老師一起招呼全班同學撤離教室,並逆人流而上救同學。我敬佩他們的臨危不懼,這些英雄少年,或許在生活學習中並不突出,但在他們心中,都悄悄綻放着美麗的心靈之花。 

  敬佩之間,還夾着感動。最讓我感動的是 純潔晶瑩的宋雪和捨己救人的藏族女孩鄒雯櫻。如今,宋雪和鄒雯櫻雖然已經離去了,但她們美麗的笑容和高尚的品質卻定格在每個熱愛生命,熱愛生活的人們心中. 

  在這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中,災區小朋友所表現出來的面對災難,臨危不懼, 先人後己,互助友愛的人很多。還有王亮陳浩等。抗震救災英雄少年,他們的事迹感動了許多人,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災區的希望,看到了祖國的未來,相信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他們一定會更加自強不息,奮發圖強。我也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勇敢,頑強。汲取成才的力量,誓做祖國的棟樑,向胡錦濤爺爺要求的那樣 :“要從小學會堅強,不向困難低頭,將來一定會有美好的未來。”所謂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窮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我作為一名中國的少年,應該認真學習,做一個全面發展的優秀少年,長大後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和所有少年共同托起祖國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榜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