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心中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榜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她,有着濃密的頭髮,濃黑的眉毛,高高的鼻樑,水汪汪的大眼睛;她中等身材。她,就是我親愛的媽媽。

  我的媽媽是一個普通的數學教師。雖然她相貌平平,但是她在學習上有一種刻苦鑽研的釘子般的精神。

  聽外婆說,媽媽小時候常常把自己的零用錢一點一點的攢起來專門用來買課外書籍,經常擠時間在小閣樓里看書。剛開始,我不相信這是事實。

  有一年暑假,媽媽在指導我做奧數題時,被一道從未見過的題型給難住了。只見她左手托着下巴,右手拿着鉛筆,皺緊眉頭認真地思考着,還不時地畫圖幫助解題,尋找解決問題方法。直到她做出來那道題解答出來才罷休。媽媽這種刻苦鑽研的精神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常常以此為榜樣。

  有一次,我一人在家裡學習奧數,連續幾道題都難不倒我,我做題興趣正濃的時候,就在這時出現了一隻“攔路虎”。一道題把我給“震住”了。我想放棄。突然,媽媽學習的樣子馬上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我立刻就有了前進的動力,心中暗暗下決心一定要把這個“攔路虎”打倒!於是,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出了草稿紙畫圖幫助思考,拿出計算器來幫助計算……果然不到半個小時,我終於把這隻攔路虎”給“打倒”了!我再一次嘗到了成功的喜悅。

  媽媽刻苦鑽研釘子般的學習精神,已經成為我學習上的榜樣,並且,我深深地明白了孔丘所說“我非生而知之者,好古敏以求之者也”這句話的真正含義。

  六年級:鍾日葵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