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大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大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家鄉——大連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城市——大連,她三面環海,一面靠山。大連雖然有過悲壯,但也有過輝煌,就因為這樣才使今天的大連成為北方最著名的港口,素有“北方明珠”的稱號。 

  在改革開放前,大連是一座不知名的小城市,處處是窄窄的道路,晴天隨風而來的灰塵颳得行人睜不開眼睛。下雨時,腳上就會沾滿泥巴。一到夜晚,黑暗便吞沒了整個城市,令人毛骨悚然。 

  但是改革開放后,大連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筆直的柏油馬路代替了窄窄的道路,馬路兩旁種上了高大的梧桐樹,枝葉茂盛,綠蔭如蓋,整個城市都籠罩在綠色的海洋中。 

  大連是一個海濱城市。每到夏天,大連的海邊熱鬧起來。湛藍的海水,柔軟的沙灘,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遊客。海水是那麼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臨摹。有很多的遊客不由自主的換上泳衣,要到海里去親身體驗,他們在海里嬉戲着,玩耍着,是那麼快樂。 

  大連是一個“蘋果之鄉”。每當秋天,大連的蘋果豐收了。全市20多名水果出口經紀人和100多家水果及產品出口企業,已在俄羅斯、中東、東南亞和歐美等國家和地區建立了銷售網點,在國內各大中城市也建立了大連水果銷售處。有一種名叫大紅袍的蘋果真像穿了一件紅袍,渾身紅彤彤的,十分惹人喜愛。大連蘋果的個頭普遍很大,是一般煙台紅富士的兩倍。 

  “百年風雨洗禮,北方明珠生輝!”江澤民爺爺曾為大連這樣題詞。我為生長在這樣一個可愛的城市而感到驕傲與自豪!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大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大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