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家鄉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湘西在哪裡?她在宋祖英的歌里,在黃永玉的畫里,在沈從文的書里。”這是州長在中國CCTV電視台介紹十大魅力城市——湘西的演講詞。湘西是一個神秘而美麗的地方。她雖沒有華麗的貂皮大衣,也有自己獨特淡雅的風格。 

  漫步在吉首街頭,你可以發現連做生意的,都是那麼的淡定從容,你會發現,這是一座美麗城市,如果不留心觀察,它幾乎毫不引人注意。它靜靜地躺在大山的懷抱里,山卻既不蔥蘢也不高大,上面是一片片茶園它境內也有水,是水的上游峒河,既歡快又清澈,生活在這座小城的人是悠閑自得,不大聲叫賣,而是笑笑地看着你,不像有些城市那樣喇叭聲聲、喊聲陣陣地誇張浮躁、賣力推銷。 

  這裡的小吃很多很多,最有特色的還是街上的一個個泡菜鋪子,一個個玻璃罈子里裝滿了各種各樣的泡菜,蘿蔔、藕片、萵筍、黃瓜都泡得活色生香,誘人口舌生津。 

  鳳凰城,湘西的一顆耀眼的明珠。傳說有一對鳳凰從這裡拍翅而起,小城便有了這麼一個美麗的名字。沱江是繞過小城邊廊的一條河,河水清瑩,河底的水草清晰可見。盛夏的清晨,漫步沱江邊,只見老城依山傍水,清淺的沱江穿城而過,紅色砂岩砌成的城牆立在岸邊,南華山襯着古老的城樓,城樓還是清朝年間的,但還看得出當年威武的模樣,青石板的街道縱橫豎交錯。鳳凰美在建築古色古香,具有濃濃的湘西明清建築特色。東嶺迎暉、南華疊翠、山寺晨鐘、龍潭漁火、奇峰挺秀、蘭徑樵歌、梵閣回濤、溪橋夜月等“八大景”造就了山城的靈氣和秀色。 

  湘西地靈人傑,奇異的山水間,誕生了許多的知名人物。中華民國第一任內閣總理熊希齡、文學家沈從文、畫家黃永玉、歌唱家宋祖英等,都是吸吮湘西的乳汁走進廣闊的世界的,他們同時用實力證明了湘西深厚的文化。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