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科技論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論文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總很天真,看到囊螢映雪這個成語典故時,我總在想,如果能在筆上安上一個小小的燈泡,在夜晚,不就能看得見書上的字了嗎?不就可以在本子上書寫自如了嗎?

  的確,有很多大人喜歡在夜晚加班,作家們也有時候在夜晚寫作,書房裡的檯燈總是亮着,好幾個小時甚至一晚上都兩折,多浪費電啊,而筆上一個小小的電燈炮,就算量一晚上,和檯燈消耗的能量相比也是微不足道,可見,如果燈筆問市的話,還可以節約地球資源呢

  此外,燈筆還可以隨身攜帶,如果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燈筆還能當手電筒

  想着燈筆的這麼多的優點,我忽然想到,不就是在筆上加個小燈泡嗎?乾脆自己做得了。說動手就動手,我首先找來製作燈筆的材料,既然是燈筆,筆和電燈泡當然是必不可少的,我找來一支4B繪畫鉛筆,再在我的小工具箱里找出兩個迷你小燈泡,材料齊了?總覺的還差點什麼,對了,還有電池和導線,沒有電池它憑什麼發電呢?好了,既然材料找齊了,就開始動手吧。

  我信心滿滿,心想,就是把電池,電燈泡還有筆用導線連接起來就行了,多簡單。既然簡單,就開始動手了,我先把導線和電燈泡鏈接起來,因為做過,所以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困難,很快,電燈泡就和導線穩穩地鏈接在一起了,接下來,就應該鏈接電燈泡的發電源——電池了。不知為什麼,同樣是連接,為什麼連接電池比連接燈泡要困難得多?困難生來就是被克服的,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後,我還是把電池給征服了,呵呵,燈泡成功亮起,它閃耀着我勝利的光輝,可是,下一個棘手的問題卻把我從勝利的天空直接拉到困難的低谷:雖然燈泡成功亮起,但是難道就讓它一直這麼亮着嗎?怎麼辦呢?我絞盡腦汁,終於想出一個絕妙的辦法:做個開關。辦法是想到了,但是做起來還是有些麻煩。我先把開關活動按鈕和導線粘在一起,只要開關一滑,導線就能夠成功連接電池而完成供電,燈泡自然而然就會亮了。

  最後一步,當然就是把筆和燈泡粘在一起了,利用透明膠布,我成功做成了燈筆,可現在的燈筆好像不太完善,外貌實在是不敢恭維,怎麼辦呢?對了,我可以用圓珠筆來做啊,只要把電池裝進圓珠筆的筆筒裡面,再在它的外殼上面用小刀割下一小塊和開關一樣大小的凹槽就行了。

  終於大功告成了,原來看似簡單的東西做起來也有這麼多的困難啊,但是,經過思考,我發現燈筆也有着一個致命的弊端:因為燈筆的供電來自於電池,電池一旦用完就會被丟棄,這樣的話,電池的污染也是一大問題啊,我想,隨着科學進步的發展,將來人們一定能找到解決這一問題的方法。

  六年級:消失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科技論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論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