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臭氧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臭氧層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保護臭氧層 

臭氧層是地球的一道天然屏障,使地球上的生命免遭強烈的紫外線傷害。而臭氧層的天敵就是二氧化碳,還有 CFC。 

 臭氧層使人類和動物免遭短微波紫外線的傷害,並且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將其轉換為熱能加熱大氣,臭氧層功不可沒,就像一位無聲的功臣,默默地為地球作着貢獻。可是,令人氣憤的是,中國就是破壞臭氧層的罪為禍首!中國是CFC的消費大國,其消費量佔世界總量的50%以上!地球是大家的家園,臭氧層是大家的保護傘,我認為,某些中國人應該為此感到恥辱! 

 你知道嗎?如果臭氧層真的被破壞,後果就不堪設想!許多疾病就開始大顯神威,海洋中的浮游生物會收受到致命危害,海洋、陸地的生態系統受到破壞、農作物產品量會大大縮水…… 

 朋友們,別再做傻事了,快來拯救地球,“修補”大氣層吧!如果你是工程師,請你想方設法充分利用水力、電力、太陽能等能源,減少對臭氧層不必要的傷害;如果你是作家,請你用你的“神來之筆”,呼籲大家投身到臭氧層中去吧…… 

 人們大量消費CFC只是為了賺錢,卻沒有想到地球這個家園。現在的臭氧層正在痛苦對呻吟着,它就像一個病死垂危的老人。可被利益蒙住了雙眼的人們卻渾然不覺,直到後來,我們自身受到了傷害時,大概才會豁然大悟。世上沒有後悔葯,所以,我們要從現在開始不好臭氧層。 

  臭氧層的破壞會使全球氣候變暖,會使海平面上升,讓我們行動起來,為地球“退燒”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臭氧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臭氧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