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臭氧層”的自我介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臭氧層”的自我介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嗨,大家好,我就是人盡皆知的臭氧層,我現在自我介紹一下:我平流層中距地面22-27千米高度範圍內大氣的臭氧含量最大,形成了我“臭氧層”。我能大量吸收太陽紫外線,保護地球上的生物免受過多紫外線輻射的傷害。 

  你們人類在漫長的發展道路上,無論是履行自然還是發展經濟,都創造了輝煌的業績。但是與此同時,因為不合理的開發和利用自然資源,不注意環境保護工作,造成了全球性的生態破壞和環境污染。現在全球每年有600萬公頃的土地淪為沙漠,2000萬公頃森林在消失,平均一小時有一種物種在滅絕。這樣就造成了我被破壞,也由於這樣,溫室效應在加劇,使用權地球氣溫不斷升高,南極冰冠開始溶化,海洋平面將不斷升高,世界上許多沿海城市,島嶼和大量土地將被海水吞沒。這一系列環境問題,不僅影響着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甚至也威脅着你們的生存,所以愛護環境,必須成為人類共同關心的問題。 

  “臭氧洞”是我身體上空洞的簡稱。是你們人類向大氣中排放的氯氟烷烴,一氧化碳等廢氣上升到高空與臭氧反應所致。在南極和北極上空一發現大的臭氧洞。出現臭氧洞后,紫外線回過量射到地表,危害人體健康,也會導致氣候異常,影響生態平衡,這也是為什麼夏天這樣熱的原因了。 

  同學們,你們是地球的小主人,從小就要有環境保護意識。保護環境是我們大家義不容辭的責任。要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為了我和你們大家的生存:愛護花草樹木,愛護鳥類和其它小動物等等。通過我們的努力,使我們的地球用有一片輕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

您正在瀏覽: “臭氧層”的自我介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臭氧層”的自我介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