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重要的臭氧層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要的臭氧層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寶貝,你知道臭氧層不?”門外的老爸笑嘻嘻地問我,“誰知道那個?出去啦,我在看書呢!”我有些生氣地說。老爸“嘿嘿”一笑,消失在門外。這個老爸,總是會莫名其妙地問奇怪的問題。不過,他這麼一說,我也想知道這臭氧層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聽說F博士博學多才,我就去找他。F博士哈哈一笑,摸着他的鬍鬚,讓我和他的孫女米米坐上博士的飛船,朝着宇宙進發。 

  來到茫茫宇宙,我們迫不及待地尋找着地球。F博士用手指着遠處的一顆藍色“糖果”,說:“瞧,那就是地球。”我抬眼望去,雖不如詩歌說得美麗,但景色十分迷人。“爺爺,那是什麼?在大氣層里,圍繞在地球的周邊,像一層淡紫色的薄紗。”米米問。F博士一瞧,就說:“那就是臭氧層呀!”我仔細看了看,不禁發問:“博士,這臭氧層是怎麼形成的?”博士拍拍我的背,說:“實話告訴你,臭氧層其實是火花放電產生的氣體升入空中而形成的。此外,雷電作用也產生臭氧。”米米見自己被冷落在一邊,很不高興,就想出風頭:“爺爺,爺爺,臭氧層是由這些不好的物質才形成的,那麼臭氧層一定對地球媽媽有危害,對吧?”她眉飛色舞地說。“哈哈……”F博士笑得喘不過氣來,好半天才緩過來,米米臉都紅了。這小姑娘,還以為她爺爺是在誇她呢!F博士抱起米米,說:“米米呀,這臭氧層可是人類賴以生存的保護傘吶!它在大氣層裡邊兒,是地球的保護膜。臭氧層能夠將紫外線擋住,讓地球上的生物不受到傷害。”“可我聽說南、北極有許多動物都是因紫外線而死亡的呀!”我望着地球說。“蕭蕭,你可真好學。我正要說呢,有許多人都不知道臭氧層,他們製造了大量破壞臭氧層的物質,比如電冰箱產生的輻射,還有人類製造的製冷劑,使得南、北極的臭氧層受到破壞。”聽到這,我們都十分氣憤。 

  “好了,玩夠了,該回家啦!”F博士駕駛着飛船,回到了我們的地球…… 

  朋友,了解了臭氧層,請提醒身邊的人,一起保護臭氧層吧,因為——保護了臭氧層,就是保護了地球,保護了我們!

您正在瀏覽: 重要的臭氧層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要的臭氧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