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臭氧層的自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臭氧層的自述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做“臭氧層”,也許有些人還不認識我,那就讓我先做個自我介紹吧! 臭氧是無色氣體,有一種特殊的臭味,因此而得名“臭氧 ”。由太陽飛出的帶電粒子進入大氣層,使氧分子裂變成氧原子,而部分氧原子與氧分子重新結合成臭氧分子。距地面15-50千米度高度的大氣平流層,集中了地球約90%的臭氧,這就是我。 

  我主要有三個作用。其一為保護作用,臭氧層能夠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保護地球上的人類和動植物免遭短波紫外線的傷害,猶如一件宇宙服保護地球上的生物得以生存繁衍。其二為加熱作用,臭氧吸收太陽光中的紫外線並將其轉換為熱能加熱大氣;其三為溫室氣體的作用,在對流層上部和平流層底部進行維護。 

  我的存在與人類是密切相關的。我功不可沒,就像一位無聲的功臣,在默默無聞地保護着地球,無私奉獻,造福於人類,然而,殘忍的人類卻毫不顧慮我的存在,開始肆無忌憚地大量破壞臭氧層,那些人類發明的制冷機等的不溶於水,像魔鬼一樣吞噬着我,眼前我正在痛苦中呻吟着,掙扎着,人類卻渾然不知,依舊在破壞我。現在人類終於恍然大悟,但我也快奄奄一息了。破壞我的後果將會不堪設想,我會造成地球紫外線加強,還會增加患皮膚癌、白內障的機率,而且和許多免疫系統疾病有關。海洋中的浮游生物受到致命的影響,海洋生態系統受破壞。農作物減產。加強溫室效應。 

  人類珍惜我吧!愛護我吧!只要每個人都採取實際的行動,去少用或不用對我有損害的物質,現在亡羊補牢,也為時不晚呀!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讓我這個折翼天使重新振作起來,撐起一把大傘,繼續守護着地球!

您正在瀏覽: 臭氧層的自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臭氧層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