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老爸真可以用“聰明絕頂”四個字來形容,因為他真是聰明絕了頂了。老爸的頭髮很少,其貌不揚的卻知識淵博,我問他的問題,他都答的上來。老爸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書蟲。無論什麼時候,無論什麼地點,他手裡都會出現一本書。對於他來說,書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

  老爸看了這麼多書,知道很多的道理。其中,他對我說的最多的一條就是:碰到了困難,我們要克服它,而不是屈服於它!就在這個星期三,他重演了一遍這句話的含義。

  表姐要中考了,這個學期住在了我家。這天,表姐有一道題不會做,就請教老爸。老爸看了就皺起眉頭,他邊抽煙邊苦苦地思考。煙抽完了,他還像塑像一樣,一動不動的站着,好像他已經忘了自己,忘記了周圍的一切,只是全神貫注地看着這道題。好像過了半個世紀,他才終於坐到了椅子上,隨手拿起了一張稿紙,動起筆來。他一會兒緊皺雙眉,一會兒撓撓頭,一會兒又不停地寫。十分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看來,不是教師的老爸真遇上難題了。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便陸陸續續地去了自己的卧室。可是老爸還在聚精會神地解題,對他來說,時間已經不存在了,唯一存在的就是這道難題。深夜,我隱隱約約地聽到了一陣大笑聲,但我又慢慢進入了夢鄉。

  清晨,我被一陣狂笑吵醒,我起床上樓,發現老爸正在給表姐講昨天那道題。老爸一臉的倦意,時不時地打個哈欠,可以看出他昨天是多麼聚精會神地做這道題啊!他異常興奮,說:“看,我就說,碰到困難要克服,而不是屈服它,果真不錯。”

  老爸這種堅韌不拔的品質真令我敬佩,我也要學習老爸的這種品質,做一個堅韌不拔的好男兒。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