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人就是和藹可親的鄧老師。

  慈祥的鄧老師留着一頭半卷半直的長頭髮,一雙明亮而又會說話的大眼睛一眨一眨,好像一顆價值連城的黑白鑽石,鑲嵌在圓圓的臉上,眼裡透出的是愛撫、和藹,更多的是嚴厲。

  鄧老師為了讓我們日後能成為為國家效力、有用的人,所以對我們要求特別嚴。所謂“嚴師、名師出高徒”,鄧老師既是嚴師,又是名師,每一件事都要求我們做到最好。

  前一段時間,同學們的思想、紀律、行動都鬆懈了,排的隊伍彎彎曲曲的,有的在講話,有的靠牆,有的心不在焉,下樓梯散散漫漫,做早操時動作不到位,有的還在兒戲。我們做完早操后,鄧老師不顧炎炎烈日下的酷暑,一遍又一遍地跟我們講道理,然後開始訓練。“向左轉”,“向前看齊”,鄧老師洪亮的聲音響徹雲霄。有的同學暗暗叫苦。我偷偷看了鄧老師一眼,只見鄧老師不顧嗓子的乾渴,昂首挺胸,神采奕奕。最後,我們都被鄧老師這種不懼炎日的軍人精神感染了,我們由原來的散散漫漫,變得像軍人一樣,站立時就站立,向前就向前。

  還有一次,那時是下雨天,雷公常常發怒。鄧老師見同學們穿的衣服單薄,便關心地對我們說:“同學們,現在天氣變壞了,大家要注意身體,不要只顧學習。”

  但是有同學不聽鄧老師的話,依然我行我素,便陸續感冒了。鄧老師見狀,便天天告誡同學們,要多穿衣服,並打電話關切地問生病的同學。同學們卻說老師嘮叨,其實我們應該體諒老師,讓我們的身體好,學習也好。

  鄧老師就是一個既和藹又嚴厲的人。我們要像雪白的牆壁上八個鮮紅的大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這樣做來報答含辛茹苦的鄧老師,不辜負鄧老師對我們的深切期望。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