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書後的啟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書後的啟發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買書後的啟發 

  今年春節給親戚朋友拜年,我得到了不少壓歲錢,我最想用這些錢做的一件事就是買書,特別是那套我早就想買的《笑話精選》。 

  初六下午,我和表哥來到金五中對面的購書中心。購書中心捏的書非常多,人也很多,我們興沖沖的鑽進了購書的人群,這裡真是書的海洋啊!表哥已經替我選了好幾本書,有高爾基的《母親》、《我的大學》,還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魯濱遜漂流記》等,表哥告訴我這些可是世界名著啊!可是我最想買的《笑話精選》叢書卻還沒有找到,心裡很着急,我在書店裡一個書櫃一個書櫃的轉了好幾圈,還是沒有找到,我難受極了,眼淚都快掉下來了。從書市出來,腳都快抬不起來了。突然,我表哥那邊有一套《笑話精選》,我飛快的跑過去,細細看着每一個書灘,生怕漏掉一點。《笑話精選》!我的眼前一亮,沒想到很快就找到我要的《笑話精選》叢書了。我一下拿了幾本,抱在懷裡,如獲至寶。 

回家的路上,我興奮的提着裝書的袋子甩來甩去,突然袋子破了一個洞,有兩本書被甩了出去,還掉進了一個水坑裡,跑過去一看,還是我最喜歡的《笑話精選》叢書。書濕了,髒了,捲曲了,我難過極了,真想大哭一場。表哥過來安慰我說“沒關係,書濕了我們可以放在暖氣上烤乾它,書快乾時再用點重東西,壓一下就平整了。”我說:“快回家吧!”。 

  我們回到家裡,我趕緊把掉進水裡的書放到暖氣上,又找了幾本大厚書準備等一會壓書用。經過,這次的事我知道了萬事沒到結束時,不能樂極生悲,那樣就不會有成功。

您正在瀏覽: 買書後的啟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書後的啟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