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後的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後的感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覺間,我們已學習了一、二單元的知識,就讓我給你慢慢做個小彙報吧! 

  在一、二單元的課文里,我最喜歡也最欣賞的作文就是由我國著名女作家冰心奶奶寫的,課文的主要內容是冰心奶奶講述了自己在幼年時所讀的書,告訴了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道理: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的至理名言。這篇文章質樸、淺顯,文中沒有優雅的詞語,沒有古板老套的句子,就能夠勸導大家多讀書。冰心奶奶七歲就讀了《三國演義》而我九歲時才讀了《紅樓夢》到了現在,“四大名著”我只讀了三本:《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比起冰心奶奶來說,我實在是愧不如人。但是,冰心奶奶並不是一昧的痴迷於書中,她每次看書時,都要仔細選擇應該讀適合於自己的書,因為如果讀了不適合自己的書,就還等於不讀書,外國曾經有一句名言:讀不適合於自己的書還不相當於交一個壞朋友。冰心奶奶對那些朦朦朧朧的、自作多情、風花雪月的文章並不感興趣,她只對那些滿帶着真情實感、質樸淺顯的文章心動神移。 

  我也對《葉公好龍》有着同樣濃厚的興趣。 

  葉公好龍講的是一個叫葉公子高的人,他十分喜愛龍,屋裡的裝飾、擺設全都雕刻了龍的圖案,一天,天上的龍知道了這件事,就下倒人間去拜訪他,結果夜工見了龍,嚇得屁滾尿流,狼狽地跑了出去。在這兒,我想對葉公說:“葉公啊,你真喜歡龍嗎?如果你真喜歡龍的話,為什麼你見了龍,反而要逃跑呢?做人要言行一致表裡如一,切不可弄虛作假啊! 

  讀書是我生命中最大的快樂!!”讓我們一起來規劃自己的讀書行動吧!讓書,溫暖着我們的心房!

您正在瀏覽: 讀書後的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後的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