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書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記得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一個人最大的財富不在於金錢的多少,而在於他是否有道德修養。” 

  那是在暑假裡發生的事。要開學了,媽媽帶我去新華書店買書。可天氣太熱。我家又離新華書店太遠,只好坐車去。做什麼車呢?小客車太熱,汽油味兒太濃;大客車人太多。這時一位老爺爺騎着個三輪車,正向我們這邊來。媽媽說:“咱們就坐三輪車吧!”“好呀!”我高興的說。媽媽連忙走上前說:“老師傅,從這兒到新華書店要多少錢呀?”老爺爺笑着說:“四塊就夠了!”我和媽媽便上了車。啊!真舒服,微風輕輕地拂過我的面龐,清爽極了。我和媽媽轉眼就到了書店,我們下了車,媽媽說:“老師傅,您先找個陰涼的地方歇歇腳,我們去去就回。”老爺爺笑着點點頭…… 

  當我們從新華書店出來時,看到兩個小夥子正在和老爺爺對話。他們說:“老頭兒,送我們去ⅹⅹ。”老爺爺說:“已經有人了,你們還是另找一個吧!”“我們比他們多出一倍的錢,走吧!”老爺爺嚴肅地說:“凡事兒都要講個先來後到,我既然答應了人家,就不能反悔,我不要你們的錢,你們還是走吧!”聽到這裡,老爺爺在我心中突然間變得高大了。我們走了過去,老爺爺看到我和媽媽走過來,笑了笑,說:“我們走吧!”那兩個小夥子臉紅了,低着頭走了…… 

  這件事雖然過去很久了,可當時的情景依然清晰的留在我的腦海 

  里,老爺爺講信用,不貪圖錢財的品質,我永遠不會望記…… 

您正在瀏覽: 買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