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多彩的成長足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彩的成長足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成長足跡是多彩的,六歲時,我就學會了洗碗,八歲時我寫的作文更好了,九歲時我學會了騎自行車。可是,在我心中記憶深刻的是我想十歲時的一件事情。

  有一次,我犯了連續犯了三次同樣的錯誤,一向容忍學生錯誤的楊老師非常的生氣。罰我寫一千字的反思。“什麼?一千字?小小的錯誤要寫一千字的反思?”當時的我雖然嘴上不說,可心裡特別不服氣。於是老師問什麼,我就面無表情地回答什麼。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內心想法,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現在的你,內心就像不小心得了感冒。如果你不意識到這個感冒的嚴重性,不及時地吃藥治療,你的病就會更嚴重了。由此可能引起肺上毛病,感染肺炎啊,支氣管炎啊什麼的。到那時就麻煩了!”老師的一番話聽起來似乎有些道理,但無知的我仍然不太明白。老師讓我坐在她的面前,眼睛注視着我:“我知道,你認為這是個小錯,沒有什麼,可是小錯的容忍就會逐漸變成大錯。說到看病,你或許還不太明白,可是說到花草,相信你會懂的。你是小樹苗,小樹苗長蟲子了,我們是不是要將它及時清除掉呢?同樣的錯,你連續犯了三次,老師能不生氣嗎?”當老師說到這裡時,我看到了她眼睛里失望的眼神,看到母親對孩子的無私疼愛。我低下了頭……老師的一番話,讓我後悔不已。是啊,老師對我的懲罰其實就是對我的愛,讓我反思自己的不對,及時地改正自己的錯誤,是為了我更加健康地成長。

  我低頭承認了自己的錯誤,接受了懲罰,當老師轉身離開的那一剎那,我看到了老師不知什麼時候開始,有了幾根銀白銀白的頭髮……

您正在瀏覽: 多彩的成長足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彩的成長足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