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極熊給地球人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極熊給地球人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隻北極熊,生活在地球的最北邊,那兒衣食無憂,多虧了臭氧層,它是地球的一道天人屏障,使地球上的生命免遭強烈的紫外線傷害,當然那也包括我。 

  然而好景不長,近10年來,地球上的臭氧層真在遭到破壞。臭氧層被破壞后,有不少的危害,他不但影響了人類的健康也危害了我的健康。臭氧層破環后,吸收紫外線的能力大大降低了,使得人類和我吸收過量紫外線輻射的機會大大增加了。由於臭氧層有效的擋住了來自太陽紫外線的侵襲,才使得人類和地球上各種生命能夠存在,繁衍和發展。 

  我的遠房親戚企鵝住在南極,據說在1985年,南極上空出現臭氧層空洞,打牌1994年,南極上空的臭氧層破壞面積一達2400萬平方公里,北半球上空的臭氧層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薄,歐洲和北美洲上空的臭氧層平均減少百分之十——百分之十五,西伯利亞上空甚至減少百分之三十五。地球上的科學家警告說,地球上臭氧層被破壞的程度元比一般人想象要嚴重得多。我想神通廣大的人類都無法阻止災難的降臨,更何況我們這些手無縛雞之力的動物們該怎樣面對這場大災難呢? 

  我問了左鄰右舍才得知,原來氟利昂等消耗臭氧物質是臭氧層破壞的元兇,氟利昂是本世紀20年代合成的,其化學性質穩定,不具有可燃性和毒性,被當作製冷劑、發泡劑和清洗劑,用途很廣泛,它受到了人們的肯定。80年代後期,氟利昂的生產達到了高峰,產量達到了144萬噸。在對氟利昂實行控制之前,全世界向大氣中排放的氟利昂已達到了2000萬噸。由於它們在大氣中的平均壽命達數百年,所以排放的大部分仍留在大氣層中,其中大部分仍然停留在對流層,一小部分升入平流層。在對流層相當穩定的氟利昂,在上升進入平流層后,在一定的氣象條件下,會在強烈紫外線的作用下被分解,分解釋放出的氯原子同臭氧會發生連鎖反應,不斷破壞臭氧分子。科學家估計一個氯原子可以破壞數萬個臭氧分子。 

  人類啊!世界危在旦夕,希望你們能夠 少排放化學廢氣, 多植樹造林,不用噴霧劑、汽車、空調、冰箱等 如果你們能夠這樣,那將是我們所有動物的大恩人!

您正在瀏覽: 北極熊給地球人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極熊給地球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