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地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地圖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大約4-5歲時,爸爸為了讓我了解我們的祖國,就給我買了一張中國地圖,可我當時年齡小,還以為是一張畫上畫著一隻花花綠綠的大肥雞。

  現在我上小學三年級了,懂了許多中國知識,知道了祖國是由56個民族和32個行政區組合而成的。首都北京在地圖上“雞”的畫星位置,黑龍江是雞頭,新疆則是雞尾,而我的家--石城南京可是在雞肚子里哦!

  我國有兩大母親河——長江和黃河,而我們南京可是在土地肥沃的長江中下游附近。正因為這兩條母親河把這隻“雞”養育的如此肥壯,也養育了56個民族5000年。可是這也招來了許多“豺狼”,有多個國家中的“豺狼”想吃我們的“雞肉”,日本想吃“雞胸脯”,英國和葡萄牙各搶了一隻“雞爪子”——香港,澳門……可不久,我們中華兒女團結一致,發憤圖強,沒有一隻“豺狼”搶到肉的,全給我們的民族英雄,領導前輩們趕跑了,如戚繼光,鄭成功,毛澤東,及鄧小平等。

  至今,中國地圖給我的知識太多了,如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首都北京的天安門,長城,故宮……都是我國的瑰寶,財富,也是我國的文化寶庫。這中國地圖可真像一個知識寶圖呀!這時,我深深體會到爸爸讓我了解祖國知識的意義,更不能忘記祖國養育我的恩情啊!身為中國兒童是我最大的榮耀!

  在無數藍色和棕色的眼睛中,唯我的眼睛是黑色色;在許多黑色和白的的皮膚中,獨我的皮膚是黃色的。祖國,我愛你!我為您感到驕傲和自豪!

  我也知道中華民族的繼承人——少年兒童肩上的責任,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把中華人民共和國再繁衍5000年!以此回報祖國。

  南京外國語學校仙林分校四年級:家有仙童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地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地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