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國地圖》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地圖》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讀了《中國地圖》這個故事,這個故事講的是:在一節火車車廂里,一個氣焰囂張的小青年佔了三個人的座位,一位老大爺看不慣,便請他讓出兩個座位。這小青年非但不聽,反而扒掉了衣服,用胸脯上文的一個骷髏頭來顯示它的厲害,老大爺也脫掉了衣服,露出自己打革命時留下的傷痕,這些傷痕在他身上酷似一幅中國地圖,這一場面把全車廂的人都震撼了。這個故事讚揚了老大爺一身正氣,敢於剎社會歪風邪氣的精神。 

  讀完這篇文章,你們或許會感慨:老大爺太有正義感了!老大爺太勇敢了! 

  然而,你們又想到我們身邊的“老大爺”了么?就拿我們班上的丁柯穎來說吧!看,田霖又在欺負人了。只見丁柯穎手拿教鞭,邁着和貓一樣的步子,朝田霖走去。“啪!”教鞭從天而降,直落到田霖身上。田霖用手還了丁柯穎一下,丁柯穎見田霖還不悔改,就拿着教鞭一步一步逼近田霖,說是遲那是快,丁柯穎一把抓住田霖,擰着他的耳朵,說要把他送到辦公室去。田霖一聽,就沒了那囂張的氣焰,連忙“跪地求饒”,要丁柯穎別把他送到辦公室去。丁柯穎對田霖說,如果他保證再也不欺負人了,就放過他。田霖一聽,連忙說好。丁柯穎這才罷休。 

  大家不知道吧,其實毛老師就是一個典型的“老大爺”。 

  有一次,她在街上看見一個大孩對一個小孩說:“如果你不給我錢,我就讓你嘗一嘗我的厲害。”那個小孩見對方很高大,就乖乖把錢拿了出來。毛老師趕緊走過去,批評了那個大孩,還要他把錢還給了小孩。 

  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老大爺”,他們的一身正氣讓人肅然起敬。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地圖》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地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