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哦?這是中國地圖嗎?》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哦?這是中國地圖嗎?》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這篇文章記敘了柳州市龍城中學的一名學生朱皓基,在電腦上觀看第十七屆世界盃足球賽時,無意間看到一張中國地圖,地圖存在嚴重問題:中國大陸塗的是橘黃色,而中國的台灣、海南島、澎湖列島卻塗成了別的顏色。本來一個國家塗一種顏色,這些島嶼卻塗成了別的顏色,好像它們不是屬於中國似的。朱皓基非常氣憤,發了一封電子郵件,要求他們更改。幾天後,朱皓基再一次登陸網站時,看到了一張全新的中國地圖,朱皓基這才露出欣慰的笑容。作者繪聲繪色的語言,向我們揭示了一個道理:我們應該維護自己國家的主權!因為祖國媽媽哺育了我們這一代,不維護自己的祖國,維護誰呢? 

  你瞧!春秋末期,齊國的晏子他很愛自己的國家,能言善辯,聰智過人,有膽有識。楚王三番五次地想借晏子來侮辱齊國,可晏子憑着他自己的聰明才智,巧妙地反駁了楚王,維護了自已以及國家的尊嚴。 

  還有那熱愛祖國、熱愛科學的諾貝爾,他把自己的一生所獲得的財產,捐助給自己祖國的醫療事業。用另一部分財產建立了諾貝爾獎金,獎勵給那些為世界做出巨大貢獻的人。這難道都不是愛國的表現嗎? 

  伏案沉思,我不由想起了生活中的一件小事。那是前不久的一天早晨,我去上學時,路過一家小雜店,裡面那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兒把我吸引住了,我看看手錶,時間還沒到,就進去溜達一圈。忽然看見一張用縮小的紙幣做成的摺紙,上面還印着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卡通人物,多精緻呀!我按耐不住激動,買了一張,就興緻勃勃地回教室了。就在當天中午,電視台播出了一期節目,揭露了一些沒經過檢驗就投放市場的非法產品。咦?那不是我早上剛買的那張“人民幣”摺紙嗎?原來它也是非法產品呀!工商局的工作人員嚴肅地說道:“這種紙幣摺紙的製造,是損害國家尊嚴的。國家法律明確規定:禁止故意損壞人民幣和複製人民幣,如有違反者,將受到法律的嚴懲!”聽了這則消息,我心驚膽戰,我馬上把那張“人民幣”摺紙退還給小賣部。 

  同學們,讓我們共同向朱皓基和這些仁人志士學習,做一個關心國家、熱愛祖國的人吧!關心國家、熱愛祖國是我們公民義不容辭的義務。由此,我們從小立志報效祖國,努力學習文化知識,勇於探索科學技術,為繪好祖國的“藍圖”獻計獻策。 

行動起來吧,讓我們攜手共進,共創祖國美好的未來吧!

您正在瀏覽: 讀《哦?這是中國地圖嗎?》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哦?這是中國地圖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