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社會中的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

  有些人以為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其實只要你去做了,就會發現其實也簡單,道德就是誠實守信用,不貪圖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到的其實離我們很近很近,近的觸手可得。

  前些天我乘公共汽車去外婆家。車至中途,車廂內已座無虛席。此時,又上來一位抱小孩的中年婦女。靠近車門的一位小夥子忙熱情地站起來讓座,只見中年婦女二話沒說,徑直坐下,隨後有說有笑地逗起孩子來。我突然感到很怪,對了!我沒聽見那位婦女說道謝的話。我想對那位婦女說:得到了別人的幫助,別吝嗇你的感激;獲得了別人的尊重,也要學着去尊重別人。因為尊重別人別人的幫助,尊重別人也是一種道德體現。

  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在校園拾到了一元錢,我便交給了老師,老師誇我是個拾金不昧的孩子,雖然只是一元錢,卻在我心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記。我高興極了,想吃了蜜一樣甜。

  道德需要我們一同去遵守,一同去行動,如果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擁有一個美好的心靈,那麼這個社會將會有多麽美好 。

白雲飄飄網(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