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我的姑姑是一個富有道德心的中學英語教師,她是我的道德楷模。 

  去年暑假,我去了嚮往已久的深圳,在姑姑家呆了一個多月。姑姑家只有姑姑和表哥兩個人,姑夫是一個有二十多年軍齡的飛行員,常年守着他的飛機。 

  偶然一次情景,令我對姑姑肅然起敬。那是我到姑姑家的第二個傍晚,姑姑家來了幾個大哥哥和大姐姐,他們是來姑姑家補習功課的,姑姑給他們補習了整整三個小時的英語口語。他們走後,我好奇地問表哥,姑姑對學生的補課是怎樣收費的,表哥的回答讓我吃驚,姑姑竟然從未向學生收取過補習功課的任何費用。吃驚之餘,我感覺自己得重新認識認識眼前的這個熟悉身影--我的姑姑。 

  回到杭州,從爸爸口中得知了姑姑平凡而高尚的前半生經歷: 

  姑姑大學畢業時,把上省重點中學教書的機會讓給了別人,去了偏僻的鄉村中學--她的母校。她說這是對母校培養自己的一種回報,她是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走馬上任的。 

  兩年後,由於成績顯著,姑姑被抽調到到了畢業時就能去的那所重點中學。在那裡,姑姑帶了兩屆畢業班,她的學生在兩屆高考中成績都名列全市第一。突出的成績,使姑姑成了全市唯一的全國優秀教師。 

  忘記初次的功成名就,姑姑又開始走上了新的征途。她主動請櫻到相對落後的安徽支教。在安徽師大附中,姑姑的滴滴汗水匯成了學生優異成績的滔滔江河。她被安徽省教育廳選派去美國對調教書。 

  在美國,姑姑在教學上的成就更上一層樓了,她開始與著名教授合作寫書,出版后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好評。兩年很快過去了,我的姑姑,一個富有愛國心、富有道德觀念的普通教師,放棄美國學校的高薪聘用,毅然回國。 

  回國后,為了最大限度地把國外的先進教學理念傳授給下一代,姑姑謝絕了家鄉杭州一些重點學校的禮聘,去了深圳教書,她認為深圳是最需要外語人才的地方,雖然離家遠些也義無反顧。 

  由於從小受到姑姑的熏陶,表哥也是一個非常懂禮貌、富有道德心的人。他雖然還是一個初中生,可已經是深圳市英語口語比賽第三名的獲得者,可算得上德才兼備了。我雖然在姑姑家裡只呆了一個多月,但我在姑姑和表哥的言傳身教下,也糾正了許多不太文明的言辭和壞習慣,比以前更有禮貌、更講道德了。 

  與姑姑、表哥的交往,讓我受益匪淺。要做一個對社會對國家有用之才,就要從小養成有禮貌講道德的良好習慣。道德將決定一個人的成長和作為。我要以姑姑為榜樣,以表哥為榜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春芽實驗小學 

  五(2)班 

  陳晨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