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嗎?不,其實很簡單。

  一個彎腰,可以是鞠躬,也可以是拾起垃圾;一次問候,可以是話語,也可以是關愛的微笑,一次用水,可以是無情浪費,也可以是節約……

  翻開《做一個有道德的人》這本書,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映入眼帘。當大大的孝字出現時,我被撥打電話這個故事深深地感動了。故事發生在朋友家裡,我發現朋友打電話給父母時撥了兩遍,第一次撥過後,鈴響三聲就掛線,第二遍才通話。“第一遍佔線嗎?”我不經意問道,“沒有。”“是沒有想好講什麼?”我又問,他笑笑,說:“你不知道,我爸媽接電話很着急,聽見電話鈴聲響就立馬去接,一次媽媽為接電話小腳趾還被絆了一下,腫了很久。從那時起,我與二老約定,接電話不準跑,我先撥一遍電話,給他們足夠的時間。”就像書中所說,可憐天下父母心,全天下的父母有哪一個不是一樣的?大家應該想一遍,父母對自己的照顧細緻入微,我們就不應該給以回報嗎?就像故事裡一樣,撥兩遍電話,拉進了心的距離,也貼近了你與我的距離。

  做每一個有道德人很難嗎?其實很簡單。

  綠色生活,從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開始。現在的社會需要的是低碳生活。不然,你們瞧,大自然在哭泣——二00九年,着名的攝影師來到斯瓦爾巴群島,這裡有挪威最大的冰川,隨着船漸漸駛進冰川,人們發現冰川與前幾年正以驚人的速度融化,而全球氣候變暖則是罪魁禍首。突然在人們面前出現了大自然的驚人的冰川巨作;北極冰川倒塌時,顯現出“哭泣的人臉”。看,這個“哭臉”眼眶深處凹陷,眉眼低垂,眼角淚水在抑制不住地滾滾流淌,微微張開的嘴;好像在大聲呼喊:“救救我!”這幅畫令人戰抖,我覺得,這是大自然在向貪得無厭的人類抗議。大自然中,資源豐富,人們毫無節制的向它索取資源,但如今已有察覺。人們提倡“低碳”,就是拯救地球,使大自然媽媽的病好起來。我們不能做什麼,但只要從節約每一滴水,一度電做起,大自然媽媽一定會變得健康起來。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嗎?不,其實很簡單。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就像打電話一樣簡單,盡一份力就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大家何樂不為呢?拯救一片綠就像節約用水一樣容易。就像這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難嗎?不,其實很簡單。既然如此,快快行動吧!

  城南小學五年級:吳子章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