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道德是做人最基本的原則。一個知識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而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無法用知識去彌補。是呀,道德多麼重要,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並不難,一個細微的動作,一個眼神,就足以表達你的道德修養。

  我看到過這樣一幕:一個司機叔叔在開車,他快速着駕駛車,可以看出,他開車技術非常好,可是,他突然向窗外扔出了許多垃圾,垃圾零零散散的散布在馬路上,馬路對面,一位清潔工阿姨走來,認真地打掃着垃圾,一輛車經過,差一點就撞到清潔工阿姨了。司機叔叔那一個細微的動作,就可以讓別人明白出那是不道德的行為。

  什麼是道德的表現呢?道德的表現不需要驚天動地,哪怕是微小的事情也可以體現出一個人的道德。在車廂里,有人自覺給老人讓座;下雨了,同學沒帶傘,和同學共用一把傘,送同學回家;在公共場合,無人吸煙;醫院裡無人大聲吵鬧,安靜地說話;不隨地吐痰,不亂扔果皮紙屑;學校里,愛護公共財物,不打架不說髒話;看到盲人要過馬路,扶盲人過馬路……這些都是道德的體現。

  大家都知道,2008年四川地震了,許多中華兒女都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捐自己的零花錢,捐自己的書,捐自己的玩具……這些雖然微不足道,但更重要的是我們的愛心。這同樣也可以體現出,我們華夏兒女都是有道德的人。

  說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很簡單,但實踐起來卻很難,只要控制好自己,人人都會是一個有道德的人,那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美滿!

  六年級:成長的密碼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