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道德,像一顆星星,照亮着我們,使我們會去行動。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也不難,只要你有一顆金子般的心靈,這顆金子般的心會教你怎樣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在一天,爸爸讓我去買一瓶醬油,到了小部了,我給爺爺說:“買一瓶醬油,給您錢。”爺爺說:“給孩子,真懂事啊!找你三元!”我問爺爺:“這瓶醬油幾元錢?”爺爺說:“八元錢。”當我走出小部,走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我給了爺爺十元錢,而醬油是八元,應該找二元錢,可是爺爺多找了一元錢!我飛快的跑到小部,給爺爺說:“您多找了我一元錢,給您!”爺爺說:“真是懂事的好孩子,長大以後一定會有出息的!”說完,我又飛快的跑回家,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爸爸說:“好兒子啊!真懂事,以後遇到這種事情一定還要這樣做!

  前些天我乘公共汽車去外婆家。車至中途,車廂內已座無虛席。此時,又上來一位抱小孩的中年婦女。靠近車門的一位小夥子忙熱情地站起來讓座,只見中年婦女二話沒說,徑直坐下,隨後有說有笑地逗起孩子來。我突然感到很怪,對了!我沒聽見那位婦女說道謝的話。我想對那位婦女說:得到了別人的幫助,別吝嗇你的感激;獲得了別人的尊重,也要學着去尊重別人。因為尊重別人別人的幫助,尊重別人也是一種道德體現。 

  這使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我上一年級的時候,我在校園拾到了一元錢,我便交給了老師,老師誇我是個拾金不昧的孩子,雖然只是一元錢,卻在我心裡留下了很深的印記。我高興極了,想吃了蜜一樣甜。 

  道德需要我們一同去遵守,一同去行動,如果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擁有一個美好的心靈,那麼這個社會將會有多麽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