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道德——是一種文明的體現,是社會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一個行為規範,是獲得別人信任的一個標準。在社會中,只有人們的道德意識提高了,才能讓社會變得跟美好。其實,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其實很簡單,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細想一想,多為他人考慮一點,道德就會伴隨在你的身邊。 

  1。在家庭中孝敬父母,洗衣做飯,疊被掃地,自理自立;孝順父母、尊敬長輩,學會感恩;不挑吃穿,不亂花錢,艱苦樸素、勤儉節約,都是道德的表現。2.在學校里同學互助互愛,見面行禮,主動問好,尊敬師長,知禮重節;交流談心,節日聯歡,互幫互助,關愛他人;積极參加活動,認真完成任務,愛護公物,關心集體,都是道德的表現。3.在社會中關心他人、愛心奉獻。幫助孤寡,做"愛心小天使";參與社區清潔衛生,做“社區小義工”;參與“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做“文明小使者”。 不隨便扔垃圾等。這些都是文明的表現,而在我們的生活中,道德文明無處不在。 

  在社會中,公交車上有人讓座,樓道有人主動打掃,還有,就是那一個個再默默奉獻的奧運志願者!在剛剛過去的一年中,奧運會是全中國人民的驕傲。但是,在這背後,卻有着默默奉獻卻不求回報的--志願者!在炎熱的大夏天裡,他們穿着鮮艷,整齊的服裝,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外國友人的到來。用最佳的狀態為四面八方的來賓送上祝福,關心,讓人們感到在這炎熱的太陽下,也會有一絲涼爽。 

  在學校,一樣要講文明,講道德,懂禮貌。在樓道里,不亂跑,不打鬧,看見老師要主動問好。不說髒話,關心同學,也是道德的表現。小時,不懂的得這些事情,總是在樓道里大喊大叫,見到老師也不懂的打招呼,現在,不用說,知道了在學校里一樣要講文明,講道德,懂禮貌。 

  在家庭里,要為家裡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為家人減輕一絲的負擔。雖然事小,可也是道德的表現。父母讓你去買一些東西時,不要抱怨,父母養你這麼大,這點小事還能難倒你嗎?古時,東漢江夏的地方有一個叫黃香的人,母親去世。夏天怕父親熱,用扇子一遍遍的扇涼席;冬天怕父親冷,自己先把被窩溫熱,再扶父親上床。可見道德是中國很早以前的傳統。 

  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踐行道德規範、增強道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培養高尚品質,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