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民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民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一塊堅硬的礁石,只有經過無數次的碰撞,才能撞擊出美麗的浪花。這不正是對中國的從古至今最好的詮釋嗎?

  一個民族的復興與腐敗,在於這個民族的人民有着怎樣的信念與品質。在黑暗無能的舊社會,中國人民用他們執着堅定的信念迎來了新中國的成立。新中國成立后,中國人民又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步入發展中國家,日後,他們將靠着自己的努力向發達國家邁進。對,中華民族就是這樣,中國人就是這樣,他們總是追求上進,不甘落後;他們總是團結一心,共度難關,永遠奮勇向前。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的北京舉辦,中國以51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一,是我們每個中國人的驕傲。在同年的5月12日在四川汶川縣發生了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中國人民更是以“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口號渡過難關,世界又一次向東方的這條巨龍投來讚許的目光。

  雖然現在的中國是一個讓我們驕傲的國家,但是在享受現在幸福生活的同時,不能忘記那些曾經為了我們今天的生活而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的戰士們,他們為了新中國的到來抱着不怕死的精神堅強戰鬥,他們把熱血灑在了戰場,把生命獻給了祖國。9·18事件,南京大屠殺……中國和其他國家簽下了多少不平等條約,那是中國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使我們中國受到別國的壓迫,受到別國的輕視,在此,也湧現出了許許多多的時代英雄:勇敢的王二小,不怕死的劉胡蘭,捨生炸碉堡的黃繼光……他們是祖國的驕傲,是祖國人民的自豪。今天的我們生活在一個沒有硝煙沒有戰爭的年代,是不是更應該去好好珍惜呢?用我們的努力去報效祖國,向鮮艷的五星紅旗發誓:“新一代的‘戰士’也是強者!”

  曾經的“東亞病夫”是今天“時代的傳奇”;曾經的“腐敗”是今天的“復興”,曾經是一段不可磨滅的歷史,而今天,繁榮富強的中國需要我們再創輝煌!

  銀川市興慶區五小六年級:王嘉苗

您正在瀏覽: 中華民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民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