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讀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讀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讀書》。

  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古代中國,曾經秦關漢月、唐疆元界;中華民族,曾經屹立世界、傲視群雄。然而,由於閉關鎖國,國力日衰,飽經滄桑,歷盡磨難!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是那樣的無比軟弱。她,淪為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她,因為清政府的懦弱無能,被迫簽訂了一個個不平等的條約!圓明園裡,英法聯軍大搖大擺地把裡面的東西搶光了,最後還縱火把它燒得一乾二淨;在南京,三十多萬手無寸鐵的老百姓,在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裡,被日本侵略軍殘忍地殺害了!

  在中華民族生死存忘的危難關頭,湧現出了許多仁人志士。他們,不畏強暴,為維護國家主權、求得民族生存而不斷抗爭,譜寫了許多可歌可泣的動人篇章。林則徐虎門銷煙;鄧世昌、丁汝昌以身殉國;孫中山推翻了清政府的統治。抗日戰爭、解放戰爭中,是毛澤東、周恩來、劉少奇、朱德等革命先驅,求索奮鬥、浴血疆場。是他們,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發出了一聲聲震蕩環宇的吶喊,抒寫了一首首大海回波的壯歌:紅軍戰士爬雪山、過草地,壯舉氣吞山河;狼牙山五壯士,豪氣驚天地、泣鬼神……終於,換來了天安門城樓,那一聲驚天動地的聲音--“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新中國,戈壁灘上,“兩彈一星”成功研製;香港澳門回歸,台灣終將統一;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成功舉辦,力挫群雄金牌第一;浩瀚太空,“神七”航天員成功漫步,月球火星上必定會出現咱中國人的身影;金融海嘯,全球關注我們中國的一舉一動!

  同學們!圓明園那幾根孤零零的柱子、外國侵略者給我們留下的痛苦,是我們心中無比屈辱的記憶,深深地刻在我們的心裡。雖然,戰爭的硝煙離我們遠去,但是,一幕幕黑色與屈辱的歷史,我們決不能忘記!雖然,偉大的中華民族--東方的巨龍,正載着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着改革開放的偉大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美好憧憬,以驚人的速度向前飛奔!但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還需要我們幾代人的努力奮鬥!

  我們是中華兒女,我們是炎黃子孫!我們是21世紀新的棟樑,祖國新的花朵。少年強則中國強,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這是我們中華少年的責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萬年六0小學六年級:0423聖戰者

您正在瀏覽: 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讀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