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之一——節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之一——節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問你:“節儉是什麼意思?”時,你當然會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的提問:“那還不簡單,節儉不就是勤儉節約的意思嗎?我記得我們一年級的時候就學過了!”是的,節儉的意思我們一年級時就學過了。那時,老師對我們說:“小朋友們,我們要節約飯菜,節儉一些,節儉就是勤儉節約,大家得節約水電!”老師的教誨我們都牢牢記在心中,但是我們又做到了哪些呢? 

  一天的課間休息時,我去洗手間,出來之後,我習慣性地洗手。這時,一名同學大開了水龍頭,把頭鑽進水中,然後又把頭拿出來,水龍頭沒關,那名同學的頭猶如狗尾巴似的甩來甩去!我看見牆壁上貼着“節約水資源,緊關水龍頭”十個顯眼的大字,再看看那名同學的舉動,我嘆了一口氣!然後伸手把水籠頭關緊了。 

  節儉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之一,它包含着我們中國人的形象,風貌。還表現了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當你沒有關緊水龍頭時,你是否想到了那些缺水地區的情景;當你開着計算機、空調、電扇、電視時,你是否看到了停電時恐懼的畫面;當你看見一套十分漂亮的衣服,父母捨不得買,而你又嚷着要買的時候,你是否又想到了父母掙錢的辛苦!少買一個玩具,少吃一次零食,甚至少用一根筆芯,你都能節省下一點兒,當這些不起眼的一丁兒、一點兒、半分、半毛積累起來時,你會發現你擁有了一大筆財富!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之一——節儉!讓我們一起手牽手,肩並肩,把節儉的美德一代又一代地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之一——節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民族傳統美德之一——節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