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讀中國人:不跪的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讀中國人:不跪的人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讀中國人:不跪的人有感 標籤: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弘揚中華作文 弘揚中華美德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

你見過崑崙屈膝嗎?沒有。你見過長城彎腰嗎?沒有。讀完《中國人:不跪的人》一詩,讓人怦然心跳,一種強烈的民族精神和時代責任感蕩滌心胸。

  在市場經濟不斷發展的今天,單純為了金錢的人也還不少,他們為了金錢,可以什麼都不要,心甘情願當奴才。但更有像孫天帥這樣的人,當金錢、人格與國家尊嚴發生衝突時,能夠做出響亮的回答:“我是中國人,我是不會給你下跪的!”

  翻開歷史畫卷,在五千年中華民族文明史里,多少英雄兒女、愛國志士,為了祖國,為了正義,錚錚鐵骨,寧死不屈。蘇武牧羊,痴心不改;林則徐虎門痛擊侵略者;朱自清寧肯餓死也不食美援麵粉;方誌敏清貧一生,名垂史冊、、、、、、他們的英名就是民族尊嚴的化身。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我們的民族精神才代代發揚光大至今。

  不能下跪!跪下的是邪惡、是敗類、是罪犯。下跪的秦檜,留下世人唾棄的奸相;下跪的琦善,留下了割地求榮的醜惡嘴臉;下跪的汪精衛,留下了賣國賊的卑鄙行徑。這些從狗洞里爬出來的人,人們切齒痛恨,橫眉冷對。

  中國,一個有着五千多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有勤勞勇敢的人民,有優良光榮的傳統。在革命戰爭年代,老一輩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在革命的長期鬥爭中,形成了一種光榮的民族精神。憑着這種民族精神,我們贏得了人民的信任和支持,戰勝了武裝精良,比我們強大幾十倍的敵人,奪取了一個又一個的勝利。

  所以,我們中國人不會下跪,我們的中華民族也永不下跪。從虎門銷煙到甲午風雲,從太平天國到義和團,從八年抗戰到抗美援朝,面對邪惡,面對侵略,我們扛起槍,抬起炮,用生命捍衛了民族的尊嚴。今天,我國的經濟蒸蒸日上,從解決溫飽到“長二捆”,從浦東開發到“東方之珠”的回歸,從小浪底到長江黃河的高峽開潮,一次又一次顯示了中華民族的力量。今天,改革的春風蕩漾祖國大地,人們的生活在變,觀念在變,但是,光榮的民族精神不能丟。我們要把它發揚光大,用它去開創更加壯麗輝煌的美好未來。

  歷史的長河奔流不息,中華民族的精神代代相傳。孫天帥的行為令我心神搖蕩。想着想着,我又一次吟誦着這首詩:“我們中國人,是頂天立地的人!我們中國人,是不跪的人!”

您正在瀏覽: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讀中國人:不跪的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中華民族精神——讀中國人:不跪的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