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不要忘記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忘記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看到着名畫家華君武的一幅《假文盲》的漫畫,使我感觸很深。這幅漫畫,及其有力地批擊了社會上那些文化水平高,道德水平低的人群,尖銳地諷刺了有些人的極端利己的主義思想。

  一天傍晚,在馬路邊上,一個抱着嬰兒的婦女,拿着幾袋東西站在上面。寒風凜冽,天色陰沉,車站上的“母子上車處”顯得十分顯眼。母親望了一下,咦?母子上車處里,怎麼會有四個大男人在這呢?難道他們不識字嗎?可是看他們紳士道衣冠楚楚的衣着打扮,怎麼也不像一個文盲呀!

  母親瞧了瞧他們,排最前頭的那位大爺,胖墩墩的,穿着筆挺的大衣。他眯縫着雙眼微微一抬,又耷拉下眼皮,沒有絲毫反應。再看看第二個人,戴頂軍帽,穿着軍大衣,雙手插進兜里,平視前方,旁若無人。第三位,矮矮的個子,戴着一頂十分時髦的帽子,閉着雙眼,嘴角向下撇,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再瞅瞅最後一個人,簡直無法形容。大個子,大皮衣,再加上一個大口罩,真是滑稽可笑。

  母親提着嗓門兒,大聲說:“難道你們不識字嗎?這裡是母子上車處呀!”可是,他們一點反應都沒有。

  這時候,車來了。那幾個男人一窩蜂地衝到車上。母親看了看車裡擠得滿滿的人群,又看了看懷裡冷得發抖的孩子,年輕的母親只好無奈地站在旁邊,等待着下一班車的來臨。

  英國的弗o培根先生講過:“如果有一個良好道德風氣的社會環境,是最有利於培養出一個合格的公民。圖中的那幾個男人真的不識字嗎?他們裝聾作啞,面對寒風中的母子熟視無睹,毫無憐憫之心,真是讓人痛心啊!為什麼會有如此現象呢?這些人明明認識字,為什麼要裝成文盲呢?難道他們早已把中華民族尊老愛幼的傳統美德遺忘了嗎?

  我要在這兒呼籲:讓這樣的”假文盲“消失吧,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廣州市十三中初二 周美君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要忘記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忘記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