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普通話,使社會文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通話,使社會文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知道,在這個社會人與人的交往當中,人們的文明禮儀十分重要,可是要使人們文明,必須要學會一個不可缺少的科目——講好普通話,普通話這三個字讀起來簡單,但是做起來十分困難,有些人不喜歡講普通話,結果導致犯一些可笑的錯誤,我媽媽就是一個“典型”。

  有一次,我和媽媽在談我們學校中發生的一些趣事時,當我講到一個小學生幹了一件見不得人的事時,媽媽突然插嘴:“那“老鼠”有沒有怪他?”我這麼一聽,心中感到十分彆扭。我問:“老鼠?老鼠為什麼要怪他?”媽媽:唔……我這時心中想:肯定是媽媽還沒有適應現在的社會,還在舊時代的語言環境中呢!她一定是用土話在與我對答,因為土話中老鼠與老師的發音是一模一樣的。我想到這兒,心中有數了,便向媽媽詭異的笑了笑,媽媽這才反應過來,鬧了一個大紅臉,我在旁邊大笑。

  你看,這講普通話多重要啊,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小主人可不要太輕視它哦!同時我也要提醒一下,一個社會的文明,不單單體現在個人上,而是要體現在人群中,我要盡我最大的努力,推廣普通話,希望普通話傳揚整個海寧市,整個社會,整個中國。

  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我們首先要講好普通話,而講好了普通話就是社會向高度文明跨進了一步。所以我認為:講好普通話,是使社會文明進步的好辦法!

  海寧市實驗小學5(3)班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普通話,使社會文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通話,使社會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