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別輕視普通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輕視普通話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現在,科技飛速發展,人越繁殖越多……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住在繁榮昌盛的上海,上海是個大城市,很多五花八門的福建人,江蘇人,東北人,上海人都居住在這裡匯成一個大家庭。說的話自然也是五花八門,截然不同,大家都說著自己土生土長的家鄉話……

  可是,如果每個人都說自己家鄉的話,那我們有怎麼可以聽懂呢?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買我最愛吃的鯉魚。看到一個攤位上,魚歡快地跳躍着,看上去很新鮮的樣子。那裡的老闆口音我們完全聽不懂,他大聲吆喝着:“哎喲喲,新鮮的鯉(lv)魚啊!快(kua)來買啊!”雖然我們聽不懂話,但是見到這魚不錯,媽媽還是比較想買的。她問道:“這魚多少錢一斤?”那老闆說:“這魚可是湖(福)建的!”媽媽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什麼,湖建的!”“對啊,對啊!”那老闆也點點頭說道……

  哎,你們瞧瞧,這說不一樣的話,是多大的困難啊!幸虧,現在大家都有了這種意識,於是都開始說起普通話了。雖然有些人開始說起規範的普通話了,但是還有很多人輕視了這點。以為說自己的家鄉話也沒什麼,說普通話也不起不到作用,以自己工作繁忙的借口來抵抗對普通話的學習!

  在這裡,我對大家說一句,普通話可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學習普通話!

您正在瀏覽: 別輕視普通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輕視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