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好普通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好普通話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現在普通話將成為人類語言交流的重要之一,好些老年人都為不再鬧笑話而學起了普通話。在學校里普通話是我們交流的主語言,隨着科學的發展普通話越來越重要。 

 有些人因為不會講普通話鬧出了許多笑話在我們家也有過類似的事情。讓我來為你舉幾個例子吧! 

 晚上,家庭主婦做好飯菜便張開喉嚨扯道:“同志們,可以吃芽(晚)飯了!”我們聽了哈哈大笑,我又去問家庭主婦芽飯是什麼飯?家庭主婦說:“你呀怎麼這麼笨呢,芽飯就是晚飯的意思。”“哦,原來是這樣呀!”我們全家嚷道。 

 不僅是沒文化的人鬧笑話,就連一些老師也鬧笑話。這我也有親身體驗,下面讓我講給你聽: 

 上常識課時,老師一會兒用普通話講,一會兒用紹興話講,弄得我們摸不着頭腦,這老師最“標準”的話要算“把書翻到16爺(頁)”這話足夠讓我們笑上半天。 

 看來普通話多麼重要呀,不會普通話是多麼痛苦的事呀,從現在起我希望同學們學好普通話。

您正在瀏覽: 學好普通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好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