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

  松鼠咪咪在快樂小學里學習,為什麼要報讀快樂小學呢?因為快樂小學里有普通話專業課,媽媽準備在咪咪上二年級時帶她到北京旅遊,北京人說的是流利而標準的普通話,學不好普通話,去到北京,什麼都聽不懂,說不清,所以媽媽想咪咪學好普通話。

  第一次上普通話專業課,咪咪竟然不管三七二十一,在課桌上呼呼大睡。放學后,老師給咪咪的媽媽一個提醒。但是,接二連三的普通話專業課,咪咪不是在呼呼大睡,就是在開小差或是在說閑話。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媽媽帶咪咪去北京旅遊了。咪咪迫不急待地收拾好行李,心裡不知道有多少個興奮。

  咪咪和媽媽坐飛機來到了北京。媽媽說:“咪咪,現在我們先坐車到天安門廣場,知道嗎?那裡最熱鬧了!”上了車,車裡人山人海。咪咪擠在一個位置,一不小心,踩到了山羊伯伯乾淨的皮鞋,咪咪想對山羊伯伯道個歉,說聲對不起,可是,咪咪的普通話說不準,竟然對山羊伯伯說:“對不‘氣’。”整個車廂的人都捧腹大笑。咪咪的臉剎時間變的紅彤彤的。

  正因為這件事,這幾天咪咪都悶悶不樂,咪咪的媽媽似乎看出了咪咪的心思,就提早回家了。她倆到了售票處,媽媽在手袋裡找錢包就叫咪咪問姐姐要多少錢,咪咪的普通話又不準了,咪咪說:“姐姐,需要多少‘牽’?”售票的姐姐又笑了起來。咪咪低下頭:都怪我,沒有好好學習普通話,臨走前還鬧出一個笑話。

  回家后,咪咪上課時再也沒有開小差,專心致志地聽老師上課。放學后,老師表揚了咪咪,咪咪心裡非常高興,甜絲絲的。

  咪咪進步很快,不但糾正了原來的發音,還學會了許多新詞語,咪咪想:下次去北京,我再不會鬧笑話了,我要好好地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

您正在瀏覽: 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好普通話,走遍天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