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你好,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好,雨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你好,雨 

  喜歡雨,那如絲如酥的雨,讓我心曠神怡;喜歡雨,那亂入船的雨,讓我鬥志昂揚。喜歡看雨,每一滴雨都能凝聚我的目光;喜歡聽雨,每一聲雨都能觸摸我的靈魂。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心靜如水的志南和尚比常人多了一份感受自然的情懷,當他千年前放下塵念,拄着藜杖走過宋朝一個普通的春天的時候,佇立,抬頭,閉眼,那瀰漫著杏花香的春雨,打濕了他的心田,撥動了他的心弦。雨是來自天庭的禮物,親昵地親吻着志南和尚的臉頰,四大皆空的志南和尚也不禁心動了!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雨是善解人意的天使!一生悲苦的大詩人杜甫也不禁吟誦起它來了。春雨滋潤了花朵,灌溉了土地,使萬物充滿生機,它更化解了杜甫心中的苦難。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雨是靈魂的寄託,更是美好願望的寄託,他把思念化作一縷縷清風帶給了遠方的親人。詩人佇立在西窗前,注視着如絲如酥的春雨,它彷彿是詩人對遠在江南妻子千縷萬縷的思念。側耳傾聽,對滴滴答答的雨聲彷彿是遠方妻子對他的呼喚。 

  如酥的天街小雨,沾衣欲濕的杏花雨,巴山的夜雨,打濕的是詩人心靈,寄託的是美好願望!

您正在瀏覽: 你好,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