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部,你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部,你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西部的小朋友:

  你們好!我是廣州的一位小學生,我叫王韻涵,跟高興和你們用寫信的方式聯繫。我們的祖國幅員遼闊,江南水鄉,塞外風光,西部風情,濃郁的地理特色,富饒的國土資源,還有一些熱情洋溢的中國人民,我們的國家真是太美麗,太美好了,對嗎?但最牽動祖國人民的,是西部的教育,是西部的學生。所以這次給你們來信,我是非常激動的。

  一直以來,西部的建設和發展都受到了我們的密切關注,西部大開發,也是大家一直以來的夢想。我們孩子們雖然關心不上什麼國家大事,但你們,西部的孩子,我們一直在關心,在留意,特別是你們的學習生活。記得以前,你們西部非常的貧困,許多孩子沒錢上學,小小年紀就擔起了家庭的重任。看到這些種種的消息,我震驚了。你們瘦弱的肩膀,怎能擔起這麼沉重的負擔?看到你們可愛的臉上流露出渴望上學的神情,我哭了。上學是孩子們一直渴望的啊,當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上課時,你們卻在崎嶇的路上坎坷的走着;當我們一個個捧着新書歡呼雀躍的時候,你們卻用瘦小的肩膀扛起家庭的重擔。為何同是孩子,同在一個祖國長大,待遇就這麼不同?

  現在,科技技術好了,祖國越來越富強了,你們上學的願望已不再是夢。西部大開發,改造西部,全國人民的目光都投向你們。你們的生活越來越好,西部漸漸昌盛起來,建起了樓房、學校。我看見西部越來越發達,就彷彿看見了你們的笑臉,彷彿看見你們在教室里上課。我真替你們開心。

  56個民族是好朋友,祖國人民是好朋友,孩子們也是好朋友。你們願意和我做好朋友嗎?我一直在關注你們,一直把你們當成我的好朋友,就像在我身邊一樣。我也曾經有過把你們其中一個孩子帶回家去的衝動,然後我會像大姐姐一樣呵護你們。但轉念一想,你們可能會想家,這裡的環境可能不適合你們,於是我就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希望,我們能一直做好朋友,好嗎?

  祝學習進步!

  陶育路小學五年級:韻の笙

您正在瀏覽: 西部,你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部,你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