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流逝在時光中的眷戀(二)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逝在時光中的眷戀(二)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流逝在時光中的眷戀(二) 標籤:淚光中的微笑作文 時光流逝作文 流逝的時光作文 眷戀作文

(二) 

  時光交替,歲月輪迴。 

  清風拂過草地,綠水繞過峰巒。 

  記錄那一段流連細雨,鐫刻那一段刻骨銘心。 

  隨心而去的奔流啊!是誰在為我彈奏,生命的樂章? 

  ——題記 

  “喂,晨曦,我有問題要問你。” 

  “什麼?” 

  “是關於夢想的,你知道些什麼嗎?” 

  “……” 

  “我是說啊,你對這個有什麼了解嗎?” 

  “……” 

  “我覺得嘛。一個人要是有自己的夢想是很美好的事情呢。你想,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夢想,每個人就有不同的美好的夢,至少在他自己的心裡是美好的。那麼很多時候就不會感到迷茫,人生不就很快活了嗎?” 

  “沒有迷茫就快活了嗎?”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起碼不會感到無聊啊。” 

  “……” 

  “你不認為嗎,晨曦?” 

  “……” 

  “好吧,你總是這樣。” 

  “夢想是一樣好東西,很多時候人就是靠着夢想生活。即使他什麼也沒有,可只要有夢想,那麼他依然是富有的。” 

  “哈,你也是這樣認為的吧,是啊,只要有夢想,什麼都可以再夢想中再現嘛。” 

  “……” 

  “可是夢想是需要人去執行的,只有夢想而沒有行動的話,那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嗯,可以這麼說。” 

  “什麼叫可以這麼說啊?你是不同意我的觀點嗎?” 

  “……” 

  “喂——” 

  “是的,你說得對。不執行的夢想就不叫夢想了,叫白日夢。” 

  “晨曦,你覺得夢想會給人帶來點什麼呢?” 

  “……” 

  “也許會帶來快樂,機遇,成功吧。” 

  “悲傷,憂愁,失敗也不排除。” 

  “為什麼?” 

  “當夢想無法實現時有悲傷,夢想不被承認時有憂愁,向著夢想一意孤行時會失敗。” 

  “……” 

  “……” 

  “嗯,夢想不被承認嗎?那也是哦。” 

  “……” 

  “晨曦,你是知道的。我從小就喜歡跳芭蕾舞,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名舞蹈家。可當我把夢想告訴爸爸媽媽時,他們都笑話我,說我沒有這方面的天賦,有閑工夫學跳舞,還不如學學怎麼做人。好像我的夢想是個笑話似的。可我覺得我可以啊,別人能跳好為什麼我不能。而他們說我不同。難道我就笨一點嗎?唉,看來夢想帶來的也不都是美好的東西啊。” 

  “……” 

  “難道我的夢想真的是個笑話嗎?” 

  “吶,蘇達。無論是什麼都有他的對立面,夢想也一樣。如果一個人陷入了事物的兩面而不能自拔,那是很痛苦的。” 

  “……” 

  “我小的時候,夢想是做一個漁夫。每天早早地出海,在遼闊的一片藍色中,自由地撒網。自由地遊盪,抓到成片成片的魚,是我最高興的事情。可是父母卻罵我沒出息。長大后,夢想隨着年齡的改變而改變,成為小說家,建築師……” 

  “誰能一開始就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相反,蘇達。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整天不停地忙忙碌碌,做着一成不變的事,可真正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卻很少。精神也在這迷茫中漸漸麻木了,夢想也在一成不變中慢慢丟失了。成為那樣的人,是你我都不想要的。” 

  “要知道,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該做什麼與不該做什麼,不能以別人的目光來衡量。既然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就應該憑着自己的意願活下去。不論別人的目光,鄙夷也好輕蔑也好,都不過是一種關注,是屬於自己的東西,怎樣處置沒人理會。既然這樣,為什麼不好好地活呢?” 

  “我聽說過這麼一個故事:有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他開一家傳統的舊式攝影館,無論市場上的攝影技術和器材怎麼更新,他都不在意。用的舊式攝影材料也漸漸停產,拍照片的相紙也都是他的存貨。可儘管如此,他最開心的事情,就是一個人在漆黑的小房子里,站在古老的曝光機前默念數字,似乎只有這樣沖洗出來的照片,才有時光的印記。” 

  所謂的人生,本來就是屬於自己的。不關別人的事。那位故事中的老伯,最終的結局可能是被淘汰。可誰又能說他的人生是對還是錯呢?他比任何拋棄夢想的人活得更有意義。” 

  “有夢想總是好的,可重要的在於保持它,並堅持下去。” 

  “……” 

  “……” 

  “你好像從來沒說過這麼多話呢,晨曦。” 

  “……” 

  “不過真的很謝謝你,我終於知道人生應該怎樣活才精彩了。” 

  “……” 

  “吶,晨曦,謝謝你。”

您正在瀏覽: 流逝在時光中的眷戀(二)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逝在時光中的眷戀(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