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世界需要愛護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世界需要愛護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美麗世界需要愛護 

  ——讀《魂歸可可西里》有感 

  杭州鋼苑小學六(3)班

  翁趙愷 

  “溫室效應”這個詞大家一定已經耳熟能詳了吧。這個科學名詞不是科學家編的,也不是大自然所造的,而是我們人類的“傑作”。 

  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魂歸可可西里》,看此題目,恐怖小說?還是偵探小說?我就這麼想着,便好奇的看了下去。其實不然,讀罷此文,我熱淚盈眶。內容大概是這樣:一位叫索南達傑的政府官員實在看不下去可可西里藏羚羊一直被獵殺,就組織了一支反偷獵隊伍。一天,他們那天押着二十幾個偷獵者,而這些偷獵者卻趁機將工作人員擊昏,搶走武器,把索南達傑殺害,接着逃之夭夭。由於搶救工作人員來時已晚,索南達傑壯烈犧牲,索南達傑為了保護美麗世界獻出了寶貴的生命。 

  這則事不但催人淚下,而且還喚起了人們保護大自然的意識與責任。這些偷獵者們為了一點點自已的利益,任意捕殺國家保護動物,太猖狂了!我想,藏羚羊肯定就是在那時急劇減少的。貪婪與血腥,冷冰冰的槍口與錢。這些魔鬼竟讓獵人從打幾隻琴雞養家糊口到用藏羚羊的皮來大發橫財,真的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良心!在一個山寨里,那裡曾經規定過,在一個星期里是不能打獵的。為的是什麼?圖的又是什麼? 

為了喚醒大家保護我們的美麗世界,有位作者以在天堂的達爾文爺爺看到了許多在地球上的動物滅絕了,想起了自己的巨著——《物種起源》,於是他又想寫一本書——《物種滅絕》。還有位作者從外星人的角度出發,講述了兩百年間地球的變化。結果想想就知道了,——地球上一片沙漠,但人類仍然在破壞地球。兩篇文章的主題是相同的,提醒了人類不能再濫殺動物,破壞地球了,否則,必將遭到大自然的報復。 

  當然,在生活中也有許多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也就是生活中的環保問題。最簡單的就是汽車的尾氣了。它不僅污染空氣,還破壞了地球的大氣層;第二,就是汽車的發動機產生的噪音了,它會讓植物枯萎;第三個嘛,就是汽車的大燈了。它會產生光污染,讓人常常睡不好覺。在海濱附近有不少漁民,他們為了貪小便宜,常常起早貪黑的跑上幾十里路,去城裡買來塑料魚網(也包括許多一次性塑料漁網)來抓魚。這些漁網並不是很牢固。這些漁網被弄破后,就被隨手拋在了大海上。接着,有些魚咬它們,這些泡沫被魚吃進肚子里后,有些漁夫誤打撈了它們,吃進去后,弄不好的話會中毒身亡呢! 

  其實生活中也有許多很浪費的時候。比如,每次抽水馬桶里的水太多了,我們可以拿兩個裝滿沙石的礦泉水瓶放在蓄水箱裡面,同樣也可以將淘米水、喝剩的礦泉水等拿來沖洗廁所。實話實說吧,我在平時的時候就很浪費。為更亮上廁所時常開浴霸,常忘關。刷牙的時候也很浪費,常常讓水龍頭長流不關。想起為保護藏羚羊而犧牲的索南達傑,我實在是慚愧至極。 

  讓我們一起來保護環境吧,拯救地球。一句話說得好“但存方寸地,留與子孫耕”。的確,讓我們保護好這片土地,留給我們的子子孫孫吧!保護地球,就從現在開始,注意生活中的每一個能夠節約的細節。

您正在瀏覽: 美麗世界需要愛護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世界需要愛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