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一名科學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一名科學家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歷史的長河中,有許多傑出的人物,像張衡、但丁、哥白尼、拿破崙、愛迪生、愛因斯坦……其中,我最喜歡愛迪生,因為愛迪生為人們發明創造了許許多多的東西,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的方便。 

 愛迪生小的時候媽媽得了急病,需要馬上動手術。上醫院太遠,會耽誤病情,醫生決定在他們家裡動手術。可是當時還沒有電燈,室內光線太暗,手術無法進行。小愛迪生急中生智,弄了幾面大鏡子,對着燈光,調整好角度,把燈光反射到臨時手術台上,手術台上一下子亮了起來。醫生順利的做完手術,愛迪生的媽媽得救了。從這件小事情中就可以看出小小年紀的愛迪生非常機智、聰明。 

 愛迪生小的時候酷愛化學和物理,他媽媽便在家裡幫他建起了一個小實驗室。從此他便迷上了實驗,做了許多危險的同時對他以後很有幫助的實驗,最終獲得了1000多項發明專利,他發明的電燈給全人類帶來了光明,被美國人譽為“公眾英雄”,全世界都公認他為“發明大王”。 

 我要向愛迪生學習,長大后做國家的棟樑!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一名科學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一名科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