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態科學家園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態科學家園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地球上生存着種類繁多的植物、動物和微生物,它們和地球上的大氣、水以及土壤共同組成一個巨大的生態系統。而在這個生態系統中,又有無數個小生態系統,它們經過億萬年的演化,達到了穩定的平衡狀態,這就是生態平衡。 

  而生態、科學和家園又有着密不可分的關係,是生態支起了我們這個科學家園。 

  大氣環境正在惡化,當今的我們卻不知天高地厚地為所欲為。一座座鐵皮工廠貪婪地利用大地的自然資源,數不勝數的二氧化碳不停地在釋放。聽長輩說,當年,只要放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片茂密的森林。側耳細聽,那清脆婉轉的鳥鳴時不時響起;屏息凝視,那奼紫嫣紅的鮮花隨處可見;嗅一嗅,風吹過草地后的甜美味道真讓人心曠神怡……這森林中的一切是多麼美好呀!每想到這一幅幅綠得清新、綠得透明的畫面,心情抑鬱的我便豁然開朗起來了,這可真讓人舒適呀! 

  好景不長,如今,樹木大量被砍伐,大地那一頭美麗的頭髮開始稀稀疏疏起來,開始不再顯得有朝氣了。人們總去寫出各種各樣文章進行呼籲,可樹木數量的銳減仍讓我對這些難以置信。現在,森林苟延殘喘,形容枯槁,再也不綠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誰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 

  科技發達了,五花八門的物品也隨之而來。一次性筷子、紙張、木製品……這些都是人類對樹木的侵犯。一次性筷子最為“肆虐猖獗”。據統計,認為一次性筷子衛生、安全的人佔51.1%;認為一次性筷子比較方便的人佔33.0%;認為不得不用的人佔15.9%。這些一次性筷子真的可以相信嗎?第一,在農村的一些小餐館里(甚至在城鎮的小餐館),人們常常看到油膩不堪的可樂瓶製成的簡易筷筒里,密密麻麻插滿了一次性筷子,其中不少筷子已經沒有了包裝袋或封口敞開。接受無數雙挑剔的手的觸摸,這就是一些小吃店裡的一次性筷子的環境,這樣的筷子還是衛生筷嗎?第二,業內人士表示,目前有關部門對於一次性筷子的生產要求很高,生產企業要達一定規模,原料有特殊標準,消毒工序方面必須執行國家標準。但業內人士透露,現在市場上的一次性木質筷子在生產時,衛生指標實在難以達標,有時生產廠家甚至根本就是沒有消毒設備,經過消毒的一次性筷子保質期最長為4個月,夏季為3個月,一旦過了保質期,一次性筷子往往會帶有黃色葡萄菌、大腸桿菌及肝炎病毒,這樣的筷子是衛生筷嗎?第三,一些不法生產者為給筷子“美容”,在生產過程中要經過硫磺蒸熏,熏不白的就用雙氧水和硫酸鈉浸泡,漂白,還有的用滑石粉拋光,包裝上“高溫消毒”純粹只是心理安慰,“整容”的衛生筷有三大危害:1、損害呼吸功能。2、損害消化功能。3、病菌感染。試問,這樣的“衛生筷”您還敢使用嗎?在廈門科技館,有一棵十分著名的“筷子樹”。它警示着人們: 

  一顆20年的樹僅能生產8000雙筷子,而廈門每年消耗的一次性筷子,就可造成35萬立方米的森林減少。要知道廈門現有的森林儲量也僅1833萬立方米呀!多麼驚人的數字呀!這難道還不讓我們大吃一驚嗎?這小小的城市僅能讓浩大的森林毀於一旦,那其它的大城市呢? 

  就是因為人類貪婪的慾望。是這無知的慾望讓我們後悔! 

  罪魁禍首就是人類,樹對我們太重要了!我們只有這一個賴以生存的地球,何嘗不去保護它呢? 

  保護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生態科學家園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態科學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