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科學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科學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偉大的科學家 

  ——讀《科學家的故事》 

  “這些科學家真偉大!他們實在有太多的優良品質了!這是我看了《科學家的故事》”所發出來的感嘆。 

  那是一天,我和媽媽在閑逛,走到了書店。一本花花綠綠封面的書像磁鐵一樣吸引了我,尤其是那幾個大男人威武的站立着。於是媽媽因發現我喜歡那書而買下來了。 

  “《科學家的故事》”我把書名讀了一遍,媽媽若有所思,對我說:“這書你要認真看,盡量領悟出科學家的精神……”我聽了,點了點頭。 

  回到家后,我認真仔細的坐在椅子上閱讀着這《科學家的故事》,我邊讀邊思考着。書中記載着54個科學家如何研究的故事。其中我對幾個科學家的行為比較深刻。 

  牛頓,相信大家都聽過了吧?他是一個舉世聞名的偉大科學家,從小就沉默寡言,不愛說笑,整天醉心於科學研究。 

  有一次,牛頓宴請客人。飯菜準備好后,客人還沒來,牛頓就到實驗室里去了。客人來后,卻不見牛頓出來,大家為了不打擾他,於是自己吃完飯就悄悄離去了。牛頓猛然想起請客之事,馬上出去。看見飯菜吃完,自言自語地說:“我還以為忘記請客了,原來我已經陪客人吃過了。”說完,又回去繼續研究了。但他卻忘記自己還沒吃過飯呢! 

  想起牛頓這樣認真的做實驗,做的那樣如痴如醉,我不禁羞愧萬分——每當我做作業時,寫着寫着,心總會被弟弟玩耍中的笑聲揪去,弄得作業總是寫得比別人用時間多。 

  另外,我還敬佩一些不貪戀財富,熱愛祖國的科學家。 

  像居里夫人等,她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得到了鐳的提煉方法。可她沒有申請專利換取巨額財富,而是毫無保留地公布了這種提煉方法。她還說:“鐳不應該使某一個人發大財,而是屬於大家的!” 

  還有錢三強等,他在法國住了11年,發表的研究論文達40篇。這些驕人,優異的成績為他贏得了地位與名譽。很多同窗好友都認為錢三強會繼續留在法國,進一步攀上科學的高峰。然而,前三強並不這樣想,他惦念戰火中的祖國和在苦難中掙扎的親人。我想:他一定是認為祖國母親永遠是自己的母親,所以要為祖國母親獻出自己的一份綿力,為祖國做貢獻。可能這就是所謂的“”爹親娘親不如祖國親了吧! 

  這一個個科學家是何等的偉大啊!我一定要向他們學習,學習他們的優良品質,長大后像他們一樣為祖國做出巨大的貢獻,讓我這朵小小的花兒為祖國增添光彩。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科學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科學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