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愧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愧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愧疚 標籤:愧疚作文

  在人生的道路上,相信每一個人都會有做出一件後悔的事吧。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什麼是違背自己的良心,對於這件事,我感到非常的愧疚,以及後悔。

  還記得那年我十一歲了。在那年,我與表姐的關係很要好,無所不談。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表姐與我的年齡相差不遠,所以我們之間非常有話題,我們一家和姑姑也經常也會互相邀請對方到家裡吃飯。就這樣,我和表姐變成了很要好的朋友。尤其是在放大假時,我三不五時會請媽媽帶我到姑姑家去找表姐談天,我們也會互相交換對方之間的秘密。

  但是,就在某一天我去找表姐玩的時候,表姐的哥哥就送了她一枚戒指,說是代表着他們兄妹兩的情誼。雖然那一枚戒指的價格很低廉,但是卻很漂亮。但是表姐把戒指收下放在桌上后就沒有去理會了。但在我的心裡,我非常想要那一枚戒指,但是又不敢問表哥在哪裡買的,於是,我心裡泛起了一個念頭:“去偷”!。那時我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但是我還是趁表姐和姑姑一家人不注意時,去偷了那一枚戒指。事後我便把五令吉放在桌子上,當做是跟表姐買的。

  過後,我有好一陣子不敢去姑姑家和表姐見面。直到有一天,姑姑就打電話邀約我們一家到她的家裡吃飯,爸媽接受了。這下,我由不得不去了,到了姑姑家的時候,我才發現那一枚戒指我忘了從自己的手上摘下,這時表姐又剛好邀我坐在她的隔壁,我好怕表姐發現,但又沒法拒絕,所以我答應了。事情不出我所料,表姐發現了我手指上的戒指,就問我戒指的事情。情急之下,我告訴表姐說是朋友送我的,表姐也點點頭說:“噢,這樣啊,我剛好失去一枚戒指”。然後膽小的我就敷衍表姐說:“是嗎,那太可惜了”。我便開始岔開關於戒指的話題,和表姐聊一些別的。

  雖然我不知道表姐會不會發現是我偷的戒指,但是我現在回想起來,我依然後悔。可能那一枚戒指對錶姐來說一點都不重要,也可能那一枚戒指低於五令吉。但是我在小小的物質上,我違背了自己良心。在這裡,我希望大家在做任何一件事之前請再三考慮,千萬不要造成一失足成千古恨,後悔當時的不應該。

您正在瀏覽: 愧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愧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