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勝不驕,敗不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不驕,敗不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勝不驕,敗不餒 標籤:敗不餒作文 失敗不是一件壞事作文

勝不驕,敗不餒

  ——讀《這也會過去》有感

  讀了《這也會過去》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

  巴西,一個以足球享譽世界的國家,卻在1954年一場半決賽時,輸給了法國隊,他們無顏面對家鄉父老。而回去后,兩萬多球迷彙集在一起,高舉“失敗了也要昂首挺胸”,“這也會過去的”兩條橫幅……,時隔四年,巴西隊不負眾望贏得了冠軍。當他們再次回國時,100多萬名群眾高舉着“勝利了更要勇往直前”,“這也會過去的”兩條橫幅,球員們熱淚盈眶……。

  在現實這個社會裡,有誰能有巴西球迷們這種博大的胸襟?有誰能有球員們這種進取精神?每當我考試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我總會不思進取,每當我考試考的不好時,又會一蹶不振。在生活中,有一些社會青年,遇到了挫折便會倒地不起。古人云:“勝不驕,敗不餒。”如果把勝利了不驕傲,把失敗了不氣餒延伸一下,其實這句話的背後,人們都需要一個很好的心理素質。我們如果要有一顆平常心,把暫時的榮譽和挫折拋在腦後,從“零”開始,才會有一個輝煌的前程。

  《飄》中的女主人公說過一句話——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挫折並不可怕,不要為打翻的牛奶所哭泣,這也會過去。不要為勝利而驕傲,不要因為成功而自大,這也會過去。

  我希望普天之下的所有人記住:失敗不可怕,不要再一蹶不振,勝利不要自大,更應該勇往直前。上帝是公平的,只有努力的人才會有一個輝煌的前程。挫折會過去,勝利也會過去。

  朋友們讓我們銘記:一切的事物都會過去。

您正在瀏覽: 勝不驕,敗不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不驕,敗不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