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舍先生是一位非常著名的小說家和劇作家,我們經常接觸到他的作品。這個暑假,我品味了老舍先生的《駱駝祥子》。這部小說是老舍先生的代表作,真實地描繪了北京一個人力車夫——祥子的悲慘命運。

  祥子一貫要強和奮鬥,他所夢想的不過是以自己的勞動求得一種獨立自主的生活。像他這樣善良、正直的人,可就是得不到上天的疼愛……好不容易買來的新車被搶、委曲求全地娶了自己並不愛的虎妞、賣車安葬難產而死的虎妞、自己喜歡的小福子被賣到白房子后又自殺……這些事,給了祥子一重重的打擊,他本想用自己的努力來實現自己的夢,但經過這些打擊,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信心,自甘墮落,變得懶惰狡猾、極端自私,最後禁不住夏太太的誘惑,得了一身臟病,成為一堆行屍走肉。

  對於祥子的悲劇,我感到萬分同情。他本是一個很正直的人,卻落得如此下場。其實他一開始也在努力地與生活鬥爭,只是他沒有堅持,如果他堅持了,那麼事情就不會是這樣。

  其實,祥子之所以會有如此下場,很重要的原因是當時舊社會的黑暗和不合理。書中說:“苦人的懶是努力而落空了的自然結果,苦人的耍刺兒含有一些公理。”“人把自己從野獸中提拔出,可是現在人還把自己的同類驅到野獸里去。祥子還在那文化之城,可是變成了走獸。一點也不是他自己的過錯。”可見當時的社會真能把人變成鬼! 

  如果祥子生活在我們這個年代,也許他就不會變成這樣的“刺兒頭”了。以他那樣的奮鬥、那樣的善良、那樣的正直,必能成為一個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也能成為一個幸福的人。我們現在生活在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法治社會,我們應該珍惜這樣的環境,好好地學習,不要辜負黨和人民的教導,將來為祖國獻出自己的一份力!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