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個暑假我與“智慧老人”聊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暑假我與“智慧老人”聊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暑假我與“智慧老人”聊天 

  “智慧老人”是誰?“智慧老人”是一本本好書。讀好書就像與智慧老人聊天,不僅開闊眼界,而且能得到許多人生啟示。因此,我酷愛讀書。這個暑假,媽媽為了買了古代版《四大名著》。 

  一開始,媽媽耐心為我講解,讀到《紅樓夢》第三回中王熙鳳的外貌描寫中的許多詞語,如“盤痴”的意思是一種海洋動物。而且在閱讀中,許多不認識的字、不知道意思的成語,媽媽都鼓勵我去查字典,這樣下來,我的知識便又豐富了。當我讀到劉姥姥初到大觀園,她那種樸實而孤陋寡聞的形象,讓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而獨到賈府衰弱的時候,我只能嘆息的搖一搖頭,原來家財萬貫,而後來卻破產,讓我覺得惋惜,讓我想到了依據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讀完這本書,我還經常能回想起樹種引人入勝的情節,這都是書籍帶給我的,讓我跟隨書中的情節又喜又悲,也讓我收穫了一種寫作手法,收穫了好詞佳句。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哭作舟”一直是我五年來的座右銘,從書面意思來說:知識沒有編輯,只有勤奮讀書,才是正確的選擇。每當我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我就會在心中默念這句話來鼓勵自己,讓我繼續往下讀。因為,我我從內心深處知道,與“智慧老人”聊天,會讓你活潑開朗;與“智慧老人”聊天,回讓你博學多才;與“智慧老人”聊天,會讓你感受到像春一般的沐浴,夏一般的字瑞,秋一般的涼爽,冬一般的無暇。我一直與知識為友、書籍為伴,讓“智慧老人”一直成為我的良師益友,給我更多的快樂與指揮!正如柯靈所說:“書是我的良友,它給我一把金鑰匙,誘導我打開淺短的實現、愚昧的頭腦、閉塞的心靈。它從不吝嗇對我的幫助。” 

  是啊,這個暑假與“智慧老人”聊天,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這個暑假我與“智慧老人”聊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暑假我與“智慧老人”聊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