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明天過後——讀《散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明天過後——讀《散步》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明天過後,世間或再一次歷盡炎涼滄桑;明天過後,或許埃及金字塔之密以被揭開;明天過後…… 

  當讀到文章第二自然段時,我便略略懂得了世間母親對兒子的信賴。其實有時,一步步走向衰老的她們,也同小孩一樣,需要受到最細緻的呵護。 

  “這南方初春的田野,大塊小塊的新綠隨意地鋪着,有的濃,有的淡;樹上的嫩芽兒也密了;田野的冬水田也咕咕地起着水泡……這一切都使人想到一件東西——生命”。是啊,生命是如此可貴,它可以一下子給予人新的活力,當然也可以一下子奪走人的一生。 

  “我”愛自己的母親,而母親更愛自己的孫子。 

  當“我”決定依了時日不多的母親走大道之時,母親卻愛撫地摸了自己孫兒的小腦袋,變了主意。因為她無法看着自己深愛的人為了自己的私慾而失望。正如“我”對母親一樣。我想,母親一定知道自已時日不多,她是想在這最後的時日里,在她力所能及的事情上,給“我們”帶來快樂,帶來一份份最溫磬、最美好的祝福。

  “‘我 ’背着母親,妻子背著兒子,似乎‘我們 ’背上的加起來,就是整個世界”。的確,對“我”和妻子來說,最為重要的,便是“我們”的母親和孩子,他們就是我們的世界! 

  明天過後,或許一直陪伴着我們的人突然離去,或許我們與自已最深愛的人陰陽兩別……但不管距離多麼遙遠,那樸素而真摯的愛,也絕不會斷。 

  明天過後…… 

  指導老師:鍾時蘭

您正在瀏覽: 明天過後——讀《散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明天過後——讀《散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