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轉學之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學之後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學期對我來說也許是刻骨銘心的。因為我離開了相伴我五年的老師,相伴我五年的同學,相伴我五年的母校。一切都象夢一樣,我迫不得已地放棄了我五年的夢想,怯怯地走進了陌生的校園。  

  報到的那一天,沒有家長的陪同,也沒有老師的祝福,我一個人走進了新校區。這裡的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與母校的風格格格不入。我站在傳達室門口,茫然地望着一切。左思右想,終於邁進出了在這學校的第一步。  

  我先沿着噴泉慢慢地走了一圈,噴泉中心是兩條相交的海豚,可在我看來,它們似乎一點活力也沒有。我不禁又想起了母校。想母校的一草一木,想母校的老師同學,想母校給予我的點點滴滴

  

  突然一陣鳥鳴聲傳來,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我低頭看了看錶,已經不早了。預備(5)班教室就在眼前,可我卻得離我好遠好遠。  

  “嗨,你好!”一個美妙的聲音從我耳邊傳來,我回頭一看,是一個陌生女孩的臉。這張臉並不漂亮,但很陽光,眼睛里寫滿笑意。  

  我以為她認錯人了,就問:“你好。可是,你是誰呀?”我原以為她會把臉上的笑意收回去,然後說認錯人了。可是,她仍然笑得燦爛極了,把一隻手搭在我的肩上,大大咧咧地說:“你記性真差,我是XXX啊!”我更奇怪了,忙在腦海里搜索了一遍,從幼兒園到小學都想了,就是沒這個人。見我半天沒有說話,她想了一會兒,說:“對不起,哈哈,我眼睛有點兒近視。也許真的不是你,不過老兄,你好象很不開心。”我抬頭看了看她,強擠出一絲微笑,說:“不,我只是在想我以前的學校。”聽了這話,她猛跳到我面前,說:“你也是新生?啊哈,巧得很,我也是新生。”“你也是新生?”我的語氣就像她說了謊一樣。他卻頭髮一甩,說:“那當然。”  

  我又細細地打量她,在她身上沒有一絲苦惱和哀傷的痕迹,只有活潑和天真,像一隻沐浴着陽光的鳥,在她的內心世界里飛呀飛。  

 “難道你不想你的母校嗎?”我低聲問。  

 “母校?那都是過去的事了。”她停了停,又說:“母校給我的回憶很多,可是畢竟我們已經離開了。難道你想在母校上一輩子學嗎?終究是要離開是!”  

  我抬起頭,眼神里全是困惑。  

  她沒有注意我的表情,繼續說:“母校是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現在我們已經走過去了。這所學校才是我們的新起點呀!這裡有新同學,有新老師。在這樣一個環境里我們才能進步。現在當務之急就是“好好學習!”她哲人一樣感嘆道。細細體會這段話,我終於明白她為什麼永遠都是笑得那樣燦爛了。“你說得對!”彷彿黑夜裡一絲亮光,我在尋尋覓覓中豁然開朗了。走出教室,重新看校園,我的感覺和剛才很不一樣。  

  天空十分藍,還點綴着白雲,噴泉開了,海豚上竄下跳,在晶瑩的水花里嬉戲,鳥兒成排地飛舞嘰嘰喳喳地鳴叫, 我又看到了她那張永遠寫滿笑意的臉,又聽到

  了她美妙的聲音。  

  她天真又成熟。善良又樂觀。她在我心中已經超出了一個哲人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轉學之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學之後 暫無評論